忘記那些品嚐道地美食的度假行程吧!一項針對一千名1833歲千禧世代英國人的調查指出,酒精、美食、景點不再是選擇旅遊地時的考慮重點,反而是「值不值得上傳Instagram」(instagrammability)成為這世代年輕族群的首要考量指標

這個結果並非完全地出乎意料,畢竟沒有人不喜歡風景優美且上相的度假地點。不過,一個值得上傳Instagram的旅行勝地卻又有一點不同。

拍照旅遊2pinterest
「值不值得上傳Instagram」(instagrammability)已經成為千禧世代首要考量的指標

為了能夠完美地呈現在Instagram上,這些地點必須要有幾個特點:例如,在Instagram上必須看起來幾乎只有你一人,背景色彩得要足夠鮮明才能吸引大量的讚數。

不僅如此,如果不是那些知名的旅遊部落客去過的地方,這個旅遊地是否真的值得一張機票?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調查結果顯示,有40.1%的受訪者在規劃行程時,將「值不值得上傳Instagram」當成考量因素,花費多寡以及酒精飲料的可及性則是佔了24%,另外有26%的人重視個人發展,卻只有少得可憐的3.9%的人對觀光本身有興趣。

對千禧世代而言,晚上出去喝一杯的吸引力不比獲得漂亮的照片來得強烈,或許也不見得是件壞事。但仔細想想,這背後其實暗示著一項可怕的事實:比起在現實中認識新朋友,我們寧願在網路上尋求關注和認可。

這項事實也同時呼應了另一個令人害怕的言論「如果一件事沒有被上傳到Instagram上,那麼它真的發生過嗎?」。

事實上,你在社群平台上看到的大部分地點可能都值得一遊,只是當你抵達清澈的湧泉或是山間的小徑時可別太驚訝,因為滿山滿谷的自拍棒,可能打擾了你所預期的那份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