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清酒在台灣僅是日本料理佐餐酒品的印象,全台第一家日本清酒專賣店「吉力酒藏」專業的低溫避光儲存環境,獲得日本著名清酒釀酒廠「高木酒造」的授權肯定,成為韓國、香港之後,全球第三個正式引進頂級「十四代」酒款的代理商。

在日本清酒界享有盛名,擁有400年歷史的「高木酒造」創立於1615年,因率先專注於酒質在「花果香氣」與「層次」的表現成為先驅,各款酒品在限量釀造之餘亦因不同的頂級酒米而別具特色。

Black, Water,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Monochrome, Windshield, Photography, Glass, Automotive window part, Window, pinterest
吉力酒藏
高木酒造第十五代繼承人高木顯統。

首次針對國際市場特別打造,全新「十四代」黑標清酒採用山田錦大米(Yamada Nishiki,為清酒麴米中的一種)以及愛山大米(Aiyama,掛米的一種)釀造。

裝瓶後,酒品置於零下八度的冰溫中進行熟成,帶有「荔枝的甜美熱帶香氣」,以及「芒果與醋栗的溫暖花香」。

微微的酸度與輕盈的酒體相輔相成,口感相當滑順甘美。

Bottle, Glass bottle, Wine bottl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Drink, Alcohol, Drinkware, Tableware, Still life, Glass, pinterest
吉力酒藏
為「十四代」黑標特別訂製的專屬瓶身,從酒瓶到酒標都以黑色系貫穿,集結高木酒造極緻的釀造工藝氣度。

不僅日本料理,酒造亦建議以「十四代」搭配各國菜系,包括法式、義式以及亞洲各國料理。

在低溫飲用時,優雅的香氣能夠與口味清爽的開胃菜及海鮮料理搭配。

當溫度稍微與室溫接近,清酒風味會轉化得更加馥郁,更適合與口味厚重的菜餚一起品嘗,如奶油風味的魚料理以及紅肉等等。

Bottle, Glass bottle, Drink, Alcohol, Wine bottle, Wine, Sake, Calligraphy, Barware, Liqueur, pinterest
吉力酒藏
「十四代」黑標清酒建議冷藏至10度、盛裝於玻璃高腳杯飲用。

專為國際市場打造,「十四代」黑標清酒的酒標,亦有前足球員中田英壽的參與設計。

曾參與義甲聯賽,至今仍為唯一入選FIFA 100名單日本球員的中田英壽,在2006年宣布引退後即專注於日本酒文化,與高木酒造攜手打造了名為「N」的專屬清酒品牌。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Fashion, Eyewear, Outerwear, Sunglasses, Cool, Coat, Photography, Overcoat, pinterest
除了投身清酒釀造,中田英壽亦時常受邀參與時尚品牌活動。

為最高等級的「純米大吟釀」,「N」選用精米步合35%的山田錦做為麴米,在掛米部分同時選用了愛山與山田錦兩個不同品種來進行釀造。

以特殊吊掛滴濾方式,於低溫中進行上槽作業,保持酒體的圓潤及柔順感。

全球限量約1000支的「N」,裝瓶後亦需存放於零下8度的環境中冰溫熟成,才能創造出充滿豐富白色花朵香氣,以及帶有哈密瓜甜味、柔和的細緻口感。

Bottle, Cobalt blue, Water bottle, Blue, Product, Water, Drinkware, Plastic bottle, Glass bottle, Home accessories, pinterest
吉力酒藏
「想追求如水入喉的溫潤滑順感。」對於清酒,中田英壽曾這麼說。除了令人回味的喉韻,「N」深藍包的現代瓶身,更為佳釀增加了收藏的價值。

考量「十四代」與「N」清酒保存所需的嚴格溫度控管,除了能向吉力酒藏詢問品嚐,日後也會陸續於祥雲龍吟、吉兆割烹壽司等餐廳釋出。

Bottle, Drink, Wine bottle, Glass bottle, Liqueur, Distilled beverag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till life, Barware, pinterest
吉力酒藏
台灣總代理吉力酒藏上市N Sake以及全新十四代Black Label。
People in nature, Farmworker, Farmer, Paddy field, Grass family, Crop, Plant, Grass, Agriculture, Harvest, pinterest
吉力酒藏
自足球員生涯退役後,專注投入日本酒釀製的中田英壽,希望將酒款推向世界,打造日本酒更寬廣的舞台。
Bottle, Still lif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Vacuum flask, pinterest
吉力酒藏
介於紅白酒之間,「N」清酒的風味相當適合搭配魚類料理。

吉力酒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8號電話:02-2706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