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la Levy的頭銜可不只設計師一項,同時還是知名的女企業家,和丈夫Ivan將瑞士的The Body Shop經營得有聲有色;不管在櫥窗設計、季節性商品挑選、包裝設計上都很出色,近年來企業多元發展,成果也相當豐碩。然而在2010Sheela賣了全瑞士50家門市的經銷權,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專注於熱愛的房產開發事業,和發揮室內設計的天賦。

Face, Human, Human body, Sitting, Furniture, Style, Dress, Interior design, Fashion, Picture frame, pinterest
NATXO BASSOLS
Sheila (上)身穿Diane von Fürstenberg長洋裝,配戴Bungalow8項鍊;女兒Shaana Levy-Bahl(下)身穿Raquel Allegra長洋裝,配戴Ernst Loosli訂製戒指。

深具東方文化色彩的風水設計,成為Sheela的獨特美學標誌。自1989年在倫敦設計餐廳起,Sheela就對東方文化中的面相和風水相當感興趣,還因此在Imperial School of Feng Shui研習兩年的課程,師承Kajal ShethSheela表示風水已經成為她生活和工作上很重要的部份。東方玄學發揮影響力的例子之一是Sheela位於倫敦Eaton Place的家,這間房子原本是座花園公寓,已失修且快倒塌,光線暗淡。重新整理裝修後,採挑高設計、木質Mafi地板、精品Bulthaup廚房、大片明亮落地窗,整個空間煥然一新。當Levy一家搬回蘇黎世幾年後,決定要賣掉這座位於Eaton Place的公寓,Sheela聽從老師Kajal的話,在吉時將房子上市,結果不到三個星期,房子就以開價金額賣出。

僅管夫妻在孟買和蘇黎世都有房產,但是Son Naava才是Sheela的家和創意空間,帶給她很多靈感。Son Naava靠近Montuiri小鎮,位處馬略卡島農區中心地帶,以豐富的歷史和肥沃的土壤聞名;望著溫暖的陽光灑落在蒼翠果園和小山丘上,橄欖樹隨風輕輕搖曳著,Sheela不禁說:「這個地方的生活品質非常好。」

Swimming pool, Water, Resort, Reflection, Real estate, Arecales, Azure, Resort town, Aqua, Villa, pinterest
NATXO BASSOLS
泳池畔擺放從泰國買回的大甕。

利用略灰色的石板地板、回收再利用的木材、柔和的室內裝潢,來營造舒適的氛圍。屋內佈置由MoooiB&B ItaliaThe White CompanyMissoniTribuLizzoNobilis負責;室內地毯來自摩洛哥、燈從瑞士而來、坐墊則取自峇里島,此外還有許多Sheela的設計;Levy夫妻同時也是高熱度的藝術收藏家,家中也展示了攝影師Rohit Chawla的黑白攝影作品。此外,將繼承來的法式餐桌重新噴漆,金色的枝形吊燈漆成深色,為餐椅重新套上深色椅套,將床換成附有床頭板的Duxiana,坐墊套則是用Santa Maria進口的Ikat布料。

屋外的設計也做了改變,將泳池旁增設一座淡紅磚色的水泥睡床,顏色和主屋相同,Sheela放了一面鏡子在床的後方,用來反射波光粼粼,從風水學看來,鏡子和水象徵財富,設計和放置這些擺設都要帶著一顆尊敬的心;Sheela解釋,會在南方增設水泥休息區,是因為這可以觀賞到日落夕陽美景,每位參觀過的朋友都覺得獲得內心真正的平靜和能量。

如果Sheela的室內陳設依不同的季節做改變,就像當年The Body Shop櫥窗設計那麼成功,翻開Sheela創意十足的作品集,預期Sheela Levy Interiors會是下個獲獎不斷的明星企業,看看現在Sheela的住家風水如此好就知道。

Grass family, Park, Trunk, Still life photography, Bottle, Glass bottle, pinterest
NATXO BASSOLS
Sheela將手提箱改椅座,椅套則來自Santa Maria的Ikat布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