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前帶有標誌性V型毛色的臺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產的熊類,也是本土種中最大型的食肉動物。然而因為環境開發造成的棲息地破壞、非法狩獵以及相關貿易生態等原因,全台的台灣黑熊數量已剩200-600隻,許多在保育行動發現的黑熊更是常常有肢體上的殘缺,包括斷肢和斷指等。

保育像黑熊這樣的原生種動物,不僅攸關物種的保存,更代表森林生態系的完整性,以及整體生物多樣性的保護。不只是單一物種的存續,也是對整體環境平衡的重要照護。

Organism, Carnivore, Bear, Leaf, Terrestrial animal, American black bear, Adaptation, Nature reserve, Interaction, Snout, pinterest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Facebook
台灣黑熊為珍貴台灣原生物種,主要分布於中央山系之上,包括雪山、玉山、阿里山等處。

一身穿梭山林曬出的小麥膚色以及開朗笑容,屏東科大野保所所長黃美秀是第一位走入山林研究黑熊生態的動物學家。已深耕台灣黑熊復育議題多年的她,於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集結民間力量致力於實地的物種保護。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今年為支持台灣黑熊保育,推出包括鳳梨酥禮盒及玩偶等周邊產品,以及主題下午茶系列,希望以所得淨額作為協會持續保育的動能。

Green, Table, Furniture, Toy, Stuffed toy, Party, Food, Baby shower, Interior design, House, pinterest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馬可波羅酒廊寶貝台灣黑熊下午茶,將黑熊獨特外型與蜂蜜、堅果等食材結合,即日起至6月30日限定期間推出。
Grass, Toy, Textile, Stuffed toy, Bear, Pattern, Terrestrial animal, Plush, Grass family, Panda, pinterest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Facebook
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推出的黑熊玩偶「秀秀」。
Bear, Yellow, Interaction, Black hair, American black bear, Smile, Teddy bear, Ear, pinterest
擔任保育大使的瑞莎,甜美笑容與鮮黃禮服的明亮相互映襯:「希望我的孩子也能夠在看得到台灣黑熊的環境長大!」

擔任保育大使的瑞莎亦出席慈善活動的發表現場,成為媽媽的她亦說到孩子的出生讓她對環境保育有更深刻的意識,希望下一代能夠在更好的環境中成長。

Yellow, Text, Cheque, Facial expression, Logo, Sharing, Advertising, Award ceremony, Tie, White-collar worker, pinterest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左起遠東飯店總經理梁發宗、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張富美,以及保育大使瑞莎。

為呼籲重視台灣黑熊相關議題,Harper's Bazaar亦攜手推行守護台灣黑熊著色比賽。即日起凡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購入手繪著色卡進行設計,並於6月18日前至飯店大廳投遞,便能參與由Bazaar總編輯、麥覺明導演、作家劉軒及服裝設計師黃嘉祥等人組成的評審團競賽,有機會贏得馬爾地夫住宿、免費雜誌訂閱等大獎。


Green, Yellow, Dress, Banner, Advertising, Mascot, One-piece garment, Ceremony, pinterest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由左至右)麥覺明導演、黃美秀教授、遠東飯店總經理梁發宗、保育協會理事長張富美、保育大使瑞莎、廖秀哖總編輯、服裝設計師黃嘉祥。

黑熊厲害,BAZAAR貼心贈好禮:得獎名單

葛雷夫

Claire Huang

楊雨

Janet Li

郭雅芬

恭喜獲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X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鳳梨酥禮盒》一盒。請在5/26中午12:00前於此表單詳實填寫參與活動資訊與您的收件資料,逾期回覆視同棄權喔!

【Harper's BAZAAR Taiwan 贈獎活動得獎登錄】: https://goo.gl/9uQ1GP

*****************************************

黑熊厲害,BAZAAR貼心贈好禮】

台灣黑熊是我國珍稀的原生種保育類動物,也是台灣重要的自然生態資產,值得我們認識、關注並且愛護。你了解這美麗而強悍的台灣黑熊嗎?現在留言回答問題,就有機會獲得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X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聯名推出,精緻文創手繪風並充滿台灣味小巧思的鳳梨酥禮盒!

Paper product, Paper, Stationery, pinterest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5/24 23:59分止,得獎名單於5/25公佈。

活動方式:

STEP 1:於Harper's BAZAAR Taiwan粉絲專頁按讚

STEP 2TAG一位朋友並留言回答問題「台灣黑熊的代表特徵是什麼?」

STEP 3:轉分享此則Facebook貼文(貼文請設為公開,我們才看得到喔!)

範例:

Text, Font, Blue, Product, Line, Brand, Parallel, Logo, Company, Graphics, pinterest

活動獎項: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X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鳳梨酥禮盒》( 一盒八入),共五盒。

活動注意事項

  • 食品有效期限較短,保存期限如包裝標示,請盡速食用
  • Harper's BAZAAR保有修改活動細節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