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leys Women's Prize for Fiction」是文學界中少數專為女性設立的獎項,迄今已表揚許多傑出女作家,如:Ali Smith、Chimamanda Ngozi Adichie 和 Zadie Smith。

在剛公布的2016入圍名單中,有三名首次出書就入圍的小說家,BAZAAR UK的特約編輯Hannah Rothschild首次出版的小說《The Improbability of Love》也榮登其中。而今年得獎聲勢最被看好的是Anne Enright的《The Green Road》,她以一個龐大家族做為劇情的主軸,再以支線訴說分散於世界各處的家庭成員們的內心故事。

本屆評委主席Margaret Mountford說:「我們所選的結果不僅融合各文學作品之間的多元性,也反映出這些才華洋溢的入圍人選不論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新銳作家,或是現役作家他們的文學作品都是卓越不凡的巨作。而我們希望每位讀者也能從他們的書中,充分享受不同的樂趣。」

2016Baileys Women's Prize for Fiction」的完整入圍名單:

Cynthia BondRuby

Anne EnrightThe Green Road

Lisa McInerneyThe Glorious Heresies

Elizabeth McKenzieThe Portable Veblen

Hannah RothschildThe Improbability of Love

Hanya YanagiharaA Little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