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的潮水,孕育了每一位生長於斯的島民。潮水可以化為雨、雲、江、海,它的循環正如同於我們生命的循環。而原住民的歲時祭儀,從一個人呱呱墜地到年老逝世,在人生而成長的各個階段,代表不同的意義,例如命名的依據、成年的典禮、婚姻的形式……當中蘊含宏大的生命思維與宇宙觀,正是自然賦予人們本性。

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一直致力於採集與保存台灣原住民傳統文化、音樂與舞蹈元素,將之以藝術形式轉化於舞蹈作品之內,原住民的歲時祭儀,如成年的典禮、婚姻的形式,當中蘊含宏大的生命思維與宇宙觀,正是自然賦予給我們的本性,舞者猶如進入宗教儀式,讓身體進入沉思狀態,肢體伸展喚起心緒,舉手投足,構織了生命的詩歌。

Headpiece, Costume design, Gesture, Painting, Hair accessory, pinterest
兩廳院

藝術家對生命的悲憫與心意,表現在作品上,往往是最直接而虔誠的。林麗珍數十年來,以自身對生命的體驗從事舞蹈創作,其作品融合東方沉緩細緻的身體美學,華麗而內斂的視覺表現與復原創性的舞蹈語彙,受到國際舞蹈界的注目。

林麗珍帶著無垢舞蹈劇場跨過世界上一個又一個國家,征服一個又一個舞台。無垢是台灣第一個受邀至法國舞蹈殿堂-夏佑宮國家劇院演出的台灣舞蹈團體。他們的足跡踏遍德國杜賽道夫、巴西聖保羅、俄羅斯莫斯科、墨西哥瓜納華托……一年年,一站站,無垢緩穩的步伐,默默踏遍世界上更多城市與國家。

以「天、地、人」三部曲:《醮》、《花神祭》、《觀》,享譽國際的無垢舞蹈劇場,2017年林麗珍新作《潮》即將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也是國家戲劇院歷經大整修後重新開館的第一檔演出,無垢舞蹈劇場全新製作《潮》,將帶著人生所有的悲歡哀喜,與觀眾一同重新檢視生命的旅程。

2017 TIFA 無垢舞蹈劇場《潮》

演出時間:2017/3/9~3/12

售票資訊:https://goo.gl/wTl8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