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於1929年創立,在台灣,明華園不但成功將歌仔戲化身最有群眾魅力的文化創意產業,更讓這門台灣獨有的表演藝術驚豔國際舞台,其家族三代子弟、媳婦都投入歌仔戲演出行列,也是表演藝術界的一大特色。

明華園的戲劇表演展現了台灣人千變萬化的藝術想像,它可以融合民俗、戲劇、詩詞、音樂、舞蹈、雜技、美術、電影、現代劇場...等多元藝術,甚至還有黑光劇場、空中飛人等特效運用,節奏明快、娛樂效果十足。強烈的視覺色彩、豐富的聲光、具親和力的肢體語言,讓明華園展現開朗而熱情的風格。

在明華園戲劇總團創團88週年之際,首席編導陳勝國挑戰自己的原創作品,2005年發表的《王子復仇記》重新改編為《龍抬頭》,重構王子的復仇大計。「二月二,龍抬頭」原本是迎接萬物復甦的一場大雨,意外地改變了兩位王子的命運,一樣流著皇室的血液,同樣地流落民間,卻有著不同的性格,樂天知命或怨天尤人,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Style, Art, Headgear, Victorian fashion, Costume design, Fashion, Hair accessory, Costume, Vintage clothing, Tradition, pinterest
兩廳院

本劇由明華園鐵三角-臺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 、臺灣歌仔戲第一丑角陳勝在、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主演,三位演員重新詮釋當年《王子復仇記》角色,明華園總團青年軍加入演出陣容,經歷時間的淬鍊、心境的轉變,舞台上的情感糾葛,將再起風雲,戲味十足。

明華園的藝術能量也如同台灣人強韌的生命力,無論在室內劇場或是露天舞台、無論古裝演出還是時裝新劇、無論狂野奔放,帶有螢光色彩的手繪布景、還是繽紛亮麗充滿炫目科技感的聲光舞台,明華園都能盡情揮灑,展現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2017 TIFA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抬頭》

演出日期:2017/3/24~3/26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購票資訊:https://goo.gl/dVbx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