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怎麼了》是一齣現代寓言,描述森林裡住了一對愛說俏皮話的烏鴉,他們的鳥巢出了問題,必須另覓居所。其中一隻烏鴉種下一顆神奇種子後,他們開始夢想創造出一個全新世界,並發生種種意想不到的事情。

絕佳默契雙人組影偶劇團-蝸牛心偶戲團

克蘿伊齊娜Chloe Ziner與潔西卡嘉貝兒Jessica Gabriel致力於利用投影機為主要光源的表演方式,發展出多層次敘事與演出型態,她們的表演呈現出各種視覺藝術、馬戲小丑和音樂的綜合體,兩位合作藝術家特別鍾情於探索傳統劇場以外的可能性,為她們的觀眾創造出一種身歷其境的神奇經驗。

蝸牛心偶戲團曾獲薩克頓劇場獎最佳投影設計提名,應邀為溫哥華藝廊Vancouver Art Gallery、特魯斯科學世界Telus World of Science、薩克頓Saskatoon的冥后劇院Persephone Theatre和許多其他的組織創作新戲;也曾經巡迴加拿大各地的藝術節演出,包括維多利亞大無畏劇院Intrepid Theatre的冬季實驗藝術節Winterlab、溫哥華的再進化藝術節rEvolver、多倫多的夏季工作藝術節Summerworks、蒙特婁的卡斯提爾國際偶戲藝術節Casteliers International Puppetry Festival...等等。

《烏鴉怎麼了》更在2015年安大略省的倫敦藝穗節中榮獲製作人精選和最大膽節目兩項大獎,也曾經分別在201420152016年的溫尼伯、溫哥華、薩克頓、多倫多和艾德蒙頓等地前衛藝穗節中榮獲最佳戲劇的獎項。

Art, Space, Astronomical object, Animation, Costume accessory, Fiction, Celestial event, Full moon, Acting, Illustration, pinterest
兩廳院

燈光下的古靈精怪笑果十足的喜劇作品

《烏鴉怎麼了》採用手工製作的多層次投影片、戲偶、面具和原創音樂,利用兩台投影機和各式剪裁細緻精美的剪影鋪陳劇情,多彩多姿的場景以半透明的玻璃紙和其他現成的材料製作而成,操作戲偶的人同時也扮演劇中的角色。

《溫尼伯自由報》Winnipeg Free Press盛讚:「整場演出的編排巧妙而流暢,潔西卡嘉貝兒Jessica Gabriel與克蘿伊齊娜Chloe Ziner就像是跳了一場雙人舞,完成了錯綜複雜的投影演出,既沒有絆倒對方,也不曾岔開主題。她們展現出來的靈巧與藝術才能,令人嘆為觀止。」流暢的音樂、動作與影像,共同推動著劇情發展,利用漫畫式的對白框呈現兩隻烏鴉的對白,內容間充滿逗趣的笑話,同時搭配不同的背景音樂搭配劇情,而背景音樂也是由演員自己創作、錄音的原創音樂,整場演出神奇地揉合了許多不同的藝術型式,臺上所呈現的一切都由蝸牛心偶戲團的兩名藝術家潔西卡嘉貝兒Jessica Gabriel與克蘿伊齊娜Chloe Ziner共同創作演出,這齣影偶戲精彩美妙,彷彿是加拿大國家電影局製作的動畫影片搬上舞台,精采絕倫、絕對值得期待!

2017 TIFA加拿大蝸牛心偶戲團《烏鴉怎麼了》

演出日期:2017/3/24-26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

售票資訊:https://goo.gl/LYDn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