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籟級女高音安琪拉‧蓋兒基爾(Angela Gheorghiu)睽違10年再度來臺演出,這次與臺北市立交樂團和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合作,於今年416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深情獻唱,展現歌劇經典選粹,愛與生命的無盡。

出生在羅馬尼亞的安琪拉‧蓋兒基爾,1990年從布加勒斯特音樂學院畢業後,在羅馬尼亞的歌劇舞台上初露光芒,1994年與指揮喬治‧蕭提所合作威爾第的《茶花女》中驚豔四座,奠定歌劇女伶的地位。

曾受泰晤士報盛讚:「我從未聽過比她詮釋更美的《托斯卡》。」

2002年以演唱《托斯卡》的專輯拿下德國唱片大獎、回聲大獎、法國金音叉。2010年在柯芬園皇家歌劇院演出祈雷亞《阿德麗雅娜.雷庫弗勒》,受觀察家日報讚譽「她的聲音柔軟如羽毛,又帶有鋼鐵般的力道。」

歌劇生涯的30年間,多以女主角之姿,演出作曲家普契尼、威爾第等經典劇碼,豐潤的音色兼具古典的優雅細緻與當代的新聲魅力,2014年羅馬尼亞封她為「藝術與文學榮譽騎士」,而她在歌劇界的地位也早已從「女伶」穩坐「女皇」寶座。

本次來臺將與指揮堤貝里歐‧索雷(Tiberiu Soare)、男高音卡林‧布拉特斯庫(Calin Bratescu)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帶來精彩的歌劇選粹。

演出者:

女高音:安琪拉.蓋兒基爾

Angela Gheorghiu, Soprano

指揮:堤貝里歐‧索雷

Tiberiu Soare, Conductor

男高音:卡林‧布拉特斯庫

Calin Bratescu, Tenor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Taipei Symphony Orchestra

演出曲目:

普契尼:《托斯卡》選曲、《瑪儂雷斯考》選曲、《蝴蝶夫人》選曲

比才:《卡門》選曲、《阿萊城姑娘》選曲

祈雷亞:《阿德麗雅娜.雷庫弗勒》選曲等歌劇選粹

時間:416日 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goo.gl/eXVy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