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家兩廳院主辦的2017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再度邀請歐陸舞蹈女王安娜‧泰瑞莎‧姬爾美可(Anne Teresa De Keersmaeker)所創辦的「羅莎舞團」(Rosas)來台演出。

「羅莎舞團」這次以時尚簡練的獨特風格帶來兩個作品《時間的漩渦》及《Fase》。《時間的漩渦》是依據法國頻譜樂派創始者傑哈.葛利榭所譜寫的當代音樂經典作品《時間的漩渦》改編的同名舞作,七位舞者與七位比利時「強音當代古典樂團」音樂家同台演出,一個舞者對應一個音樂家,聲音與動作交織,將複音音樂視覺化,他們不斷在舞台上環繞與對峙,完美呈現姬爾美可的時間觀:「時間,既是線性前進,亦是循環輪轉。而當下,是記憶與期望的抗衡。」

Dance, Dancer, Performing arts, Footwear, Choreography, Black-and-white, Event, Modern dance, Ballet master, Fun, pinterest

Fase》則是姬爾美可1982年早期舞作,依據史蒂夫.賴克四首音樂〈小提琴位相〉、〈鋼琴位相〉、〈出現〉和〈拍手音樂〉而作,一推出便震驚舞壇。

舞作中兩個身穿白色洋裝與球鞋,清湯掛麵髮型的女生,不停地轉圈,每十六拍會達成一次完美的非對稱式協調,在不斷重複堆疊下,形成巨大的美感。舞團靈魂人物姬爾美可即將親自重現此一經典作品。

Vortex Temporum & 《Fase》《時間的漩渦》

地點:國家戲劇院

時間:2017/05/11(四)19:30 / 2017/05/13(六)19:30

購票:goo.gl/mV1E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