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爵士天團是由她組成

是誰以女性身份首次奪下葛萊美獎最佳爵士器樂專輯大獎?是誰被當代鼓手雜誌(Modern Drummer Magazines)等媒體譽為「神奇小子」?是她-泰莉.萊恩.卡林頓(Terri Lyne Carrington)。

泰莉的學鼓之路其實算是機緣巧合,泰莉的父親是名爵士薩克斯風好手,雖然父親希望她能學習薩克斯風,但正值換牙的泰莉無法好好吹奏,這時爺爺送來的一套鼓,打開了爵士鼓女王的康莊大道。泰莉從小就展現出過人天份,很早就被當成天才兒童看待,更特別的這時的她曾跟鋼琴大師奧斯卡.彼得森(Oscar Peterson)、迪吉.葛拉斯彼(Dizzie Gillespie)等傳奇大師合奏過!

隨著年紀成長,泰莉不在滿足僅是鼓手的身份,她還晉身為製作人、美國柏克里學院教授,更進一步打造屬於她自己的全女子爵士天團。

Hat, Sleeve, Human body, Shoulder, Hand, Fashion accessory, Joint, Elbow, Facial expression, Jewellery, pinterest

各方天后來聚首

泰莉.萊恩.卡林頓(Terri Lyne Carrington)即將帶著她的四重奏首度來台表演。

泰莉的演出風格融合了放克、R&B等不同爵士類型之外,她的力與美的鼓技更是享譽國際。仔細看她的演出名單你會發現本次演出居然還有DJ – Val Jenaty,再看你會找到被Downbeat雜誌選為年度最佳鋼琴手的Kris Davis以及屢屢登上爵士雜誌封面的貝斯手Linda Oh。

以上除了演出風格你可以期待絕對不傳統之外,各據一方的翹楚鳳冠也將連袂登台演出大秀絕技!小週末的浪漫潛逃彷彿已在呼喚,剩下的就是在國家音樂廳一同搖擺囉。

White, Outerwear, Fashion, Long hair, Blond, Jeans, Photography,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2017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泰莉.萊恩.卡林頓四重奏

2017/8/31 (四) 19:30國家音樂廳

購票:goo.gl/ceXk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