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生的小提琴家陳銳從小就與家人移居澳洲,四歲開始學琴,並在2009年拿下Elisabeth女王競賽大獎。就連以炫技聞名全球的俄羅斯小提琴家Maxim Vengerov都這樣讚譽他:

「陳銳已證明了他是一位十足的音樂家。他有著朝氣蓬勃的漂亮音色、生動且敏捷等優秀特質。他擁有一個真正的音樂詮釋者該具備的所有技巧。」
String instrument, Musical instrument, String instrument, Music, Violin, Violist, Violinist, Musician, Music artist, Bowed string instrument, pinterest

對陳銳來說,學校的音樂老師遠比音樂總監或是樂團團長更為重要,他表示:「音樂老師會影響下一代觀眾養成,我愛上音樂也是因為有遇到熱情的老師。」

於是在他接任2017年國家兩廳院藝術基地計畫駐館藝術家時的第一個計劃就是以泰雅學堂為核心,與當地學童展開交流。在泰雅學堂教導小提琴的同時,陳銳也學到不少有關原住民的傳統樂器。泰雅學堂合唱團曾到北京、義大利、德國等地參與演出,為的是向世界各地展現台灣的聲音,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陳銳藉此得到啟發,他期待透過這次機會,用音樂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今年12月陳銳將帶領這些泰雅學堂的小朋友來到國家音樂廳進行演出,這場音樂會以「四季」為題,藉由Vivaldi的《四季》巧妙結合泰雅族的四季歌謠,同時邀請柏林藝術大學作曲博士余忠元、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作曲家文憑的洪千惠一同參與演出,準備帶給觀眾有別於以往的四季風景!


唱遊四季 ── 陳銳與泰雅學堂音樂會

時間:2017年12月10日 19:30

地點:國家音樂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購票資訊:請洽兩廳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