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橫掃東尼獎的最大贏家

素有劇場界最高盛會之稱的東尼獎日前甫剛落幕,而音樂劇《漢米爾頓 Hamilton》在16項提名勇奪11座獎項,其中包括當晚最大獎「最佳音樂劇獎」,不負眾望成為當晚最大贏家,也寫進東尼獎70年來的輝煌歷史記錄,只僅次於曾抱回12項大獎的《金牌製作人》。

Clothing, Dress shirt, Collar, Coat, Shirt, Outerwear, Formal wear, Suit, Style, Facial hair, pinterest

Lin-Manuel Miranda與金牌製作團隊

早在《漢米爾頓》前,Lin-Manuel Miranda就是劇場界家喻戶曉的編劇,最近幾年他曾榮獲東尼獎與葛萊美獎最佳音樂劇的肯定,而這次他耗時6年做了無數的研究,細心研讀每位歷史人物的故事,才將三十多年的歷史故事濃縮成一齣精彩的舞台劇。同時他還找來之前合作過的導演Tommy Kail與幕後團隊,一同以每個精心安排的舞台細節打動台下觀眾。

演員的多元選角

雖《漢米爾頓》講述的是美國開國元老的故事,但卻發現舞台只有三位白人演員,其他皆為非裔或拉丁裔的演員,如此獨具巧思的安排都只因為:製作團隊堅持以多元面貌詮釋這個歷史故事。他們甚至在巡演時刊登出「非白人演員」的啟事,就算飽受質疑他們仍堅持以文化的多元性來選角。

Font, Silhouette, Poster, Graphics, Shadow, Backlighting, Graphic design, Triangle, pinterest
Atlantic

原創歌曲撼動人心

《漢米爾頓》顛覆以往音樂劇的傳統,Lin-Manuel Miranda巧妙以Rap與R&B創新出節奏曲風,將美國時下流行音樂成功融入當代音樂劇,也讓他贏得外界掌聲。原創音樂不但已贏得葛萊美獎最佳音樂劇專輯、愛德華甘迺迪戲劇獎等,《漢米爾頓》也成為第一張登上美國Billboard告示板饒舌專輯榜首的百老匯原聲帶。

創下百老匯最高票價

根據紐約郵報的報導,《漢米爾頓》平均票價為161.82美金,最貴的票價將近每張500美金,黃牛票更高達數千美金,如此驚人的票價也反映出這齣舞台劇的高人氣,不但掀起百老匯近年難得一見的搶票狂潮外,舞台劇更是場場爆滿,許多劇迷專程跑到紐約想一睹風采卻是一票難求!

Face, Head, Smile, People, Facial expression, Jewellery, Fashion, Friendship, Collage, Necklace, pinterest

征服各界名人

自去年開演至今,非常多知名藝人與公眾人物也都被《漢米爾頓》的魅力吸引,而前去觀賞的名人也成為舞台劇下的一大焦點,其中像是資深戲精Meryl Streep、Tom Cruise、性感歌姬Jennifer Lopez 和Beyoncé都是座上嘉賓,據說就連美國總統Barack Obama 都曾帶著全家來觀賞過兩次,可想見《漢米爾頓》的魅力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