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應BAZAAR之邀,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的法籍甜點主廚Cyrille為我們創作出專屬BAZAARChocolate Truffle Box:以紅、銀、金、白,四種濃郁色澤巧克力球,鋪疊出歲末時節的歡愉。

Harper's Bazaar Christmas chocolate Truffle Box:

自信熱情的紅色,內餡是以覆盆莓製成的甘納許,濃郁的巧克力,調和了清爽微酸的覆盆莓。

銳利理性的銀色,採用今年受世界矚目的巧克力新秀——越南巧克力,豐腴的口感外,味蕾甜裡帶酸。

輝煌大器的金色,內含以噶瑪蘭威士忌製成的甘納許與浸泡過威士忌的葡萄乾,酒香與巧克力相得益彰,葡萄乾讓味道更具層次。

神聖潔淨的白色,結合白巧克力與台灣荔枝,吃入口中滿溢牛奶味,同時縈繞著荔枝的香甜滋味。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BAZAAR特邀的1789 Café──Cyrille Courant甜點主廚來頭不小。曾任職於法、德、英、美、中等國五星級飯店甜點廚房,更曾為英國查爾斯王子準備甜點,有懾人經歷的Cyrille Courant,最終因為台灣特有的人情味與溫暖,決定落腳台灣,1789 Café,以傳統法式甜點為正宗,並加以研發及改良。將法國原料與台灣特有食材,做出最完美的調和。他不諱言地說:「美味與幸福是製作甜點的唯一依歸。」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7-1號

電話:(02)3322-2089

Cyrille Courantpinterest
1789 Cafe Official Website
Cyrille Courant

有關巧克力 & Chocolate Truffle

巧克力的歷史淵遠流長,可遠溯至馬雅文化,至16世紀,原料可可豆甚至可當小額貨幣使用,據文獻記載,一隻兔子值30顆可可豆,100顆則可購得一名奴隸。男女間可以五顆可可豆作為定情信物,現在倒是難以用五顆巧克力球收買女孩心。而後,西班牙人侵略美洲,將可可豆帶回歐洲。17世紀,西班牙王菲利浦三世的女兒嫁給法王路易13,將巧克力風潮帶向法國宮廷,對於巧克力的渴望在歐洲貴族間蔓延。現代,人均巧克力消耗量最多,堪稱最愛巧克力的國家是瑞士;最大的巧克力工業國則是美國。

顧客對巧克力的渴求,讓相關製品如雨後春筍而生。熱的、冰的、喝的、吃的、球狀的、棒形的應有盡有。1895年,法國糕點師Louis Dufour創造了Chocolate Truffle(球狀或錐形,含有內餡的巧克力,因形狀像松露,又稱松露巧克力),從此夾心巧克力球便佔據甜點界一席之地。

Coco Nutpinterest

= 贈獎活動 =

為了迎接美好的聖誕節,BAZAAR特別邀請1789 Café的法籍甜點主廚Cyrille量身訂製限量的紅、銀、金、白,四種飽滿色澤巧克力球的Chocolate Truffle Box,想體驗濃郁又帶點奢華的口感只要留言就有機會獲得專屬於妳的BAZAAR獨家聖誕巧克力.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2/20 23:59分止

活動方式:

STEP 1:請進入文章內留言「我想獲得BAZAAR獨家聖誕巧克力」

STEP 2TAG妳最想與他一同品嘗巧克力的人

STEP 3:並同步分享在FB上(貼文記得設公開,我們才看得到喔!)

Text, Line, Font, Parallel, Screenshot, Number, Symbol, pinterest

#

1. 巧克力因怕在快遞中被碰撞有損美美外型,因此幸運得獎者麻煩本人親自來領取喔(領取地址會再私訊提供)

2. Harper's BAZAAR Taiwan保有修改活動細節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