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全世界最會做義大利菜廚師」第二名封號的義大利主廚Enrico Derflingher ,在他年僅27歲時,就獲邀擔任英國王室白金漢宮主廚的殊榮,他的拿手招牌菜「英國女王燉飯」就是主廚Enrico在1987-1990於英國王室掌廚時,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愛的燉飯口味。

主廚Enrico在1990年以後,轉至擔任美國第41任總統老布希任職期間的私人主廚,在千禧年過後主廚Enrico分別在日本及義大利開設義大利餐廳,並獲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頭銜,近期他在旗下的義大利餐廳裡推出具有英國王室喜愛的料理特色,並加入義大利菜的精髓元素,到訪該地的旅人無不前往主廚Enrico的餐廳一嚐英國王室與美國前前總統曾感受的料理口味。

Cook, Chef, Chef's uniform, Chief cook, Uniform, pinterest
Chef Enrico Derflingher By CastaDiva Resort and Spa

英國女王燉飯的美味靈魂

在今年年初主廚Enrico接下五星級飯店 CastaDiva Resort and Spa, 擔當主廚顧問的角色,他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很榮幸曾為英國王室與美國總統料理過日常膳食與大型宴客,當初為其料理的寶貴經驗都成為他在五星級飯店CastaDiva的食譜靈感來源,尤以「英國女王燉飯」 這道料理,現已能在五星級飯店CastaDiva的 L'Orangerie餐廳品嘗到,僅以西西里紅蝦、巴馬干酪、各式香草和義大利氣泡酒作為料理靈魂烹調,就能創造出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燉飯。

天衣無縫的美味來自團隊合作

Dish, Cuisine, Food, Risotto, Ingredient, Rice, Pilaf, Produce, Couscous, Staple food, pinterest
英國女王燉飯,因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喜愛而得名。

主廚Enrico認為過往的經驗讓他更重視料理食物的每個環節,當他為英國王室的盛宴料理一道道的大菜,或是為現今到訪五星級飯店的食客做料理,這些等待品嘗的人都是以高標準與高期待在看待每道精緻菜餚,而這些美味的珍饈之所以能被喜愛或讚揚,背後所承載的絕不僅止於食材的掌控,而是要在預約席次的到訪時間與臨時入座的食客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這些都需要仰賴主廚靈活的變通與團隊合作才能完成。

「英國女王燉飯」台北也能品嘗

位於天母的義大利餐酒館義瑪卡多IL MERCATO,2018年一舉奪下紅蝦評鑑 Gambero Rosso最佳酒單餐廳。而其菜單是由總料理長義大利主廚Enrico Derflingher所監製設計,在餐廳內坐鎮的為行政主廚Paolo Morresi與行政烘培主廚Manuel Baima Besquet,負責統籌內場10多位的義籍廚師。

全新的義瑪卡多冬季菜單,無論是肥美鮮甜的臺灣當季海鮮、義大利香氣飽滿的冬日菌菇、主廚手製的酸甜清脆醃製蔬菜,或是記憶裡,飄溢在冬日家鄉的濃郁栗子與榛果甜香;義瑪卡多將讓每一個蒞臨的貴賓,都有著最難忘的義大利冬季美味之旅。

另外,想品嘗「英國女王燉飯」不妨走訪義瑪卡多IL MERCATO,以下推薦新菜式 :

英國女王燉飯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Risotto, Produce, Staple food, Meat, Recipe, Side dish,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女王燉飯為主廚Enrico Derflingher在英國白金漢宮擔任料理長時,最讓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驚艷的一道料理。而在義瑪卡多主廚Enrico為了重現英國女王燉飯的原始風味,堅持選用特定新鮮紅蝦,花了眾多時間與精力才萬中選一挑出融入菜餚的美味紅蝦。

酒漬紅高麗菜絲鴨胸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Meat, À la carte food, Produce, Garnish, Beef wellington, Steak,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嫩煎鴨胸佐綿密番紅花馬鈴薯泥,和巴羅洛紅酒漬紅高麗菜絲搭配相當爽口。主廚特別將精選鴨胸浸泡獨門醬汁24小時,使鴨胸的獨特風味與紅酒單寧完美結合,以創造出鮮甜多汁的驚艷口感。

蘑菇生牛肉薄片

Food, Dish, Cuisine, Meat, Ingredient, Veal, Tataki, Roast beef, Produce, À la carte food,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為了不破壞蛋黃主體的原味,主廚採用不同於一般料理順序,先將蛋黃醃漬再切成薄片與帕馬森起司一同點綴於牛肉薄片上,並搭配松露醬豐富味蕾的口感層次。

不可不吃提拉米蘇

Dish, Food, Cuisine, Dessert, Frozen dessert, Profiterole, Ingredient, Sweetness, Chocolate, Petit four, pinterest
Harper's BAZAAR
義瑪卡多行政烘培主廚Manuel Baima Besquet以其獨家配方,將當日烘培的新鮮手指餅乾結合淺漬咖啡,與特調馬斯卡邦層層堆疊,現點現做,搭配世界巧克力義大利冰淇淋,多重口感打造前所未見的甜點感動。

IL MERCATO義瑪卡多義大利餐廳

官網: http://www.ilmercato.com.tw/

聯絡信箱:info@ilmercato.com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4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07:30 - 24:00

週六、週日 08:00 - 24:00

From: Country Living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