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年,高級訂製服設計師Charles Frederick Worth,要求他的老婆Marie Vernet Worth示範他所設計的服裝,第一位服裝模特兒於是誕生。

1930年代之前,因為攝影技術尚未普及發達,大部分的廣告與雜誌還是由繪畫完成,模特兒們只是不具名的道具。

1940-1950年代,時尚雜誌與攝影的流行,時裝模特兒因應而生,只是當時的"名模"只限於業界人士認識,一般普羅大眾根本不知道她們是誰。

1960年代,模特兒經紀公司制度開始成立,模特兒也漸漸變成名人。倫敦為當時最夯的時尚之都,因此有名氣的模特兒大多來自英國,例如當時最有名的Twiggy。

1970年代世界文化的開放,促成黑人模特兒的流行。非裔美籍模特兒Beverly Johnson成為第一位登上美國時尚雜誌封面的黑人模特兒。

1980年代,運動休閒風崛起,大髮型、大微笑且兼具身材健美的模特兒是主流,知名模特兒與搖滾歌手約會風潮興起。

1990年代是超級名模的全盛世代,這些模特兒以單名闖蕩時尚界,走秀、拍廣告、跑趴,所到之處必引起轟動,Supermodel現象達到歷史高峰。

2000年初當強勢的超模趨勢沸騰到最頂點之際,一股清新的「精靈系」模特兒成為時尚界新寵。無辜的大眼睛與可愛少女般的容顏是最大特色。2000年也是Victoria's Secret天使們崛起的年代,原本被物化的內衣模特兒成為最新的時尚寵兒,一年一度的Victoria's Secret內衣大秀更是一票難求。

網路與數位時代的來臨,親切又鄰家女孩般的模特兒是王道,因為她們的知名與InstagramTwitter與臉書上的粉絲數量成正比。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AZAAR Fashion | 模特兒百年演變史
BAZAAR Fashion | 模特兒百年演變史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