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組 Apple Music 播放清單 1幅 James Lloyd 畫作 300間品牌店面

5:00

雖然時常因工作四處旅行,但只要身處倫敦的家,我會一早便從位於Holland Park的住處,開車到Piccadilly圓環區的俱樂部游泳。我通常都到泳池才換裝,在那之前總是身穿Paul Smith品牌的衣服,而且常常是西裝。

對我來說,品牌的衣服能夠被時常穿著是非常重要的。以2015秋冬的「A Suit To Travel In」系列為例,它們都由百分之百的羊毛製成,但在縫線處卻自然的形成強韌的效果,因而能夠成為旅行良伴,對我來說就非常實穿。

Paul Smith A suit to travel inpinterest
Paul Smith//Facebook
A Suit To Travel In系列男裝。

5:30

有些時候,我會到 Southwark 的泰特美術館,成為當天的第一位訪客。我是博物館的忠誠信徒,所以能夠有特別的機會接觸及欣賞展覽,讓我覺得特別幸運!

6:00

我通常很早就會到我位於柯芬園的工作室,這時候上路是非常棒的時機,因為能夠享受倫敦街道上難得的寧靜。

一天最初的幾個小時是對我來說是最美好的時光,因為我可以播放一些音樂,並在團隊抵達前補齊一些資訊和進度。同時我也會寫很多的信和明信片,是一早我會先動手完成的事項之一。

Sir Paul Smith in his officepinterest
Sir Paul Smith在他的工作室內。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7:30

早上的這個時候我常會覺得有點餓,所以這時我會來些被我稱為「驢子飼料」的早餐穀片。我試著不喝過多咖啡,因此偶爾會來杯英式早餐茶或茴香茶。

最近,Apple Music希望我提供三組音樂播放清單,供串流播放使用。這其實很棒,因為促使我得以回顧最喜歡的曲子。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60年代時,我開始從家鄉Nottingham來到倫敦,到酒吧看當時的Rolling Stone樂團表演。

現在沒有那麼多時間自己出去探索喜歡的音樂,因此當我的團隊鼓勵我多認識一些樂團,我會借助收音機電台來挑選。

我最近聽很多The Lumineers的音樂,也是Christine and the Queens的忠實粉絲。幾個月前,我到倫敦的Brixton Academy聽她們的演唱會­­——唱得棒極了!

Eyewear, Vision care, Monochrome, Publication,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ookselling, Employment, Retail, Collection, pinterest
Paul Smith//Facebook

09:00

從店內設計裝潢的會議、下季的新設計到服裝秀籌備,在工作室的時間總是忙得不可開交。我的生活充實而多變化,我也非常喜歡這樣。

辦公室裡堆滿了各式各樣物品,讓它變成充滿靈感來源的地方。其中總是會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物件,是一個以日文報紙包覆的鐵鑄模型,完全仿造我的辦公室設計。它的每個細節都精細而逼真,是由一個年輕的建築師所創作的。

另一項最近新增的收藏,是一幅由James Lloyd繪製的美麗畫作。James在就讀Slade School of Fine Art時曾獲得我和學校合作的Paul Smith Scholarship獎學金,而後在他畢業後,又獲得BP Protrait Award,促使他在完全偶然的巧合下,為英國國家肖像館繪製我的畫像。從那時候開始,我們就成了朋友。

Sir Paul Smithpinterest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12:30

只要我在倫敦,就會在工作室的大圓桌上和我的員工用午餐。有人曾特地用影像紀錄一段時間內發生在這個桌上的事件,結果發現每天都充滿無限驚奇­­——從模特兒到採購人員,各式各樣的布料到特殊合作案的模型。

我可能跟任何人和品牌合作,從瑞士CARAN d'ACHE文具、Anglepoise Lamp燈具到Land Rover Defender越野車。

Nose, pinterest
Paul Smith//Facebook
Paul Smith x CARAN d\'ACHE系列文具。

13:00

我大部分都吃得很清淡,因此午餐常是加上橄欖油與巴薩米可醋的沙拉,配上一些起司。如果有多一點的時間,我會到距離辦公室只有一個街角距離的餐廳The Delaunay

幾年前,他們在Oxford Street開了新的旅館和餐廳The Beaumont。他們有非常棒的聖代食譜,相當適合喜愛甜食的人(像我一樣!)。

14:15

下午的時光通常忙碌一如早晨。偶爾會有朋友到工作室拜訪,我會帶他們參觀辦公室內部,看看設計師如何仍使用顏料和鉛筆創作,數位行銷團隊的運作,以及放置產品的展示間。

Sir Paul Smith Backstagepinterest
Sir Paul Smith於秀場後台。

17:00

這時是我離開辦公室回家的時候。我經常在途中到Mayfair區域,位於Albemarle街上的銷售店鋪看看狀況。

我的在時尚界的職涯便是從一位店員做起,因此掌握品牌的店舖情況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現在擁有約300間分布於世界各處的銷售點,而我絕對不是那種消失在象牙塔中,對於自己的顧客是誰漠不關心的設計師。

Paul Smith SS17 -2pinterest
Paul Smith SS17 男裝系列。

Paul Smith FW17 系列女裝。pinterest
Paul Smith FW17 系列女裝。

18:00

晚上剩下的時間,我會全部拿來與妻子Pauline相處。在將近50年的時光裡,她一直是我最棒的靈感來源。

如果我身處倫敦,就一定與她一起共進晚餐,地點通常在我們所住的西倫敦區域,但有時也會進到市中心,比如Browns Hotel內的HIX Mayfair餐廳。

20:30

夜間的娛樂,演唱會有時也是一個選項。最近我們欣賞了Labèque sisters Barbican Centre的演出,演繹知名作曲家Philip Glass的作品。

去年我曾也到Serpentine藝廊觀賞瑞典畫家Hilma af Klint的「Painting the Unseen」展覽,結果成了2017春夏設計很棒的靈感來源。

22:00

我試著養成早睡的習慣,因為很多時候都必須搭倫敦第一班的飛機到米蘭和巴黎的展示間探視,或者到更遠地區的店面,以及可能的開設地點勘查。

通常我都無法得到太充足的睡眠,因為總有太多點子在我腦海中徘徊,但我還是會試試看。

Red, Pink, Standing, Art, Event, Visual arts, Tourist attraction, Design, Modern art, Photography, pinterest
Paul Smith設計作品巡迴展覽「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2017年將來到台北,自6/17-9/3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Paul Smith Instagram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台灣 ELLE 獨家報導 時尚設計師的台灣旅行日記:跟 Paul Smith一日遊台北!騎單車、逛夜市…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如果你喜歡 BAZAAR 的文章,也歡迎你加入訂閱我們的 Facebook 與 Instagram也希望大家能花10分鐘協助 BAZAAR 讀者輪廓調查填寫線上問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