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t, Formal wear, Tuxedo, White-collar worker, Businessperson, Photography, Blazer, Facial hair, Tie, Black-and-white,

Suit, Formal wear, Tuxedo, Facial hair, Bow tie, Beard, Tie, Premiere, Event, pinterest
個人品牌跨足時裝、美妝、香氛及配件設計,Tom Ford不僅在時尚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執導的兩部電影《摯愛無盡》(2009)及《夜行動物》(2016)亦皆抱回威尼斯影展大獎及金球獎提名等好評。

4:30 A.M.

我睡不多,這讓我非常早起。如果我很幸運能夠好好睡上一晚,我會在7點起床,但這個情況極少見。

每天早上,我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量體重,如果我多了兩、三磅,我就會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只吃蔬菜水果,直到我的體重恢復理想值。

接著,煮一大杯義式濃縮咖啡加冰塊(我不喜歡熱飲),泡一缸熱水澡,細細啜飲早晨咖啡,讓自己打起精神。

我發現泡澡對我來說有冥想的功能,所以我用泡澡打理好自己,以迎接新的一天。

8:00 A.M.

從澡缸起身的我,第一件事便會換上運動服。而在與我的健身教練開始健身之前,我會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像是回覆我每天至少100封的e-mail

我在家裡的健身房做皮拉提斯、心肺器材和舉重。我習慣先做30-45分鐘的有氧,再花半小時仰臥體坐、伏地挺身、伸展和其他核心訓練。

如果想要增加肌肉,我會增加舉重的訓練量,那是最有效的方法。

Suit, Formal wear, Event, Fashion, Human, Tuxedo, Meal, White-collar worker, Businessperson, Award, pinterest

9:15 A.M.

健身過後,我會享用早餐:全穀類燕麥碗或高纖麥麩穀片、半根香蕉,和幾片鳳梨。

早餐結束後,我會再洗一次澡,這次會使用肥皂,還有洗頭。皮膚乾燥時用洗面乳,皮膚油膩時則用洗面凝膠。再來是刮鬍子和梳理頭髮。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出門前的準備,我會先抹上日用保濕乳,再用小美妝刷及粉底棒(色號no.7),掩蓋皮膚的小瑕疵或黑眼圈。 一般的日子我會穿上「制服」,也就是白襯衫、深色領帶、金色領針,加上一套黑色或深灰色單排扣西裝、黑色的cap-toe皮鞋。

<p>Tom Ford曾坦言他認為現在的自己沒那麼性感了,一部分是因為當了爸爸,一部分是因為他現在戒酒了。「喝醉讓我精力旺盛……也讓我跟Terry Richardson(著名情色攝影大師)嘗試了許多有趣的事,那是我在清醒狀態下不會做的。我是個功能性酒鬼,我在喝醉時做了很多需要創意的工作,到頭來喝醉對我來說是件好事。但現在我不需要那些,我有很美好的家庭生活,我試著打網球、做運動,專注於其他小事,比起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我能更舒適地與自己相處。」。  <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interest

黑色皮包是我的日常包款,裡頭裝有我的電腦和其他公事文件。因為我很少在倫敦走路,所以我從不穿大衣。

實際上,我比較喜歡在紐約市區行走。至於在洛杉磯和從小居住的聖塔菲,我會開車。我在倫敦有司機,因為我有輕微的閱讀障礙導致我不能在倫敦開車,那裡的駕駛方向也與美國不同。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RWD1lkhKlj/?hl=en&tak... [/instagram]

我訂閱《國際紐約時報》,這是最適合我的報紙,其報導的新聞是精華,能快速擁有的國際視野。

The Daily Beast是我的搜尋引擎首頁,這個網站蒐集來自世界各地的新聞,並作出很棒的總結。

我不隨身攜帶手機,因為我討厭講電話,特別是用手機通話。

我的確有一支iPhone,但主要用來聽音樂和拍照。當然,如果遇到緊急狀況,我會拿它打電話,但我不是很確定我的手機號碼。

我也有一台iPad,但只作閱讀電子書、劇本的用途。而我去哪裡總是帶著MacBook Air。

10:00 A.M.

作為公司的總裁兼CEO,我每天需要花上大把時間在商業和設計會議,可能是女性成衣造型、男裝造型、檢查手提包設計原型、鞋的造型、也可能是珠寶設計、化妝品或眼鏡類的會議。

我習慣在同一天忙於多種不同類型產品。我的執行團隊橫跨全球,他們在倫敦、紐約、洛杉磯、米蘭、佛羅倫斯、香港、東京的分公司。因此,我們的會議通常是透過Skype進行。

甜甜圈是我的愛好也是弱點,常常會在10:00進辦公室時吃了一、兩個甜甜圈,而破壞了自己的飲食計畫。

1:00 P.M.

我討厭在上班的日子出門吃午餐,因為這會使工作進度變慢又打破我的工作節奏。相對地,我更喜歡在辦公桌上吃飯,時常手拿著餐盤,邊吃邊遊走在設計工作室各處。

我的午餐內容時常是鮭魚生魚片和番茄莫札瑞拉沙拉,並習慣在飯後吃一點黑巧克力。

6:00 P.M.

大部分的傍晚,我會待在公司工作直到晚上6點到8點,取決於我是否需要外出晚餐。

但大約一週會有四個晚上我會需要出門,這時我會先回家,試著小睡45分鐘,泡熱水澡,換上乾淨的襯衫。

8:00 P.M.

我不是那種喜歡雞尾酒餐會或大型晚會的人,但是我時常必須參加。我其實更偏好那種與好友一起的溫馨餐聚。

我的晚餐多固定去倫敦的幾家餐廳:Scott'sNo. 35J. SheekeyMark's ClubHarry's BarCUT at 45 Park Lane

如果與某人見面是要先喝點東西,我總是喜歡去Claridge's酒店的酒吧Fumoir。

我最喜歡的夜晚其實是在家中度過,RichardRichard Buckley,與Ford交往25年的伴侶)是個優秀的廚師,我愛在廚房享用晚餐,只有我們兩人和狗。

<p>Tom Ford 和他年長13歲的同性伴侶Richard Buckley已相愛超過三十年,兩人在2014年完婚,並育有一子。Tom Ford曾在訪談中提到他對Richard是典型的一見鍾情:「我很確信那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當我第一次看到他的雙眼,我嚇壞了,我根本不敢直視他。他的雙眼有一部分正說著『這就是你的另一半的人生了』,那非常美好,但我嚇壞了。」。  <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interest

10:30 P.M.

當我們結束外務回到家,我和Richard會去倫敦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遛狗。

相信我,這時我還會「再」泡一次熱水澡,以及洗臉。

之後我們會看一下電視(多為事先錄好的節目)或看看書,再上床睡覺。我都裸睡。其實,我在家幾乎不穿衣服。

MIDNIGHT

我已經在床上了,幸運的話我能得到幾個小時的睡眠!

<p>1980年從紐約大學輟學後,Tom Ford搬到了洛杉磯,並在那裡從事電視廣告演員工作。透過演員事業存夠錢以後,他申請了紐約帕森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建築系,卻在就讀期間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對時尚的熱愛:「有一天我起床突然覺得:『我到底在做什麼?』,建築對我來說就是太…嚴肅了,我發現我的每個建築作業裡都被我置入一定的服裝概念。我於是了解到時尚才是藝術與商業之間真正的平衡,一切就這麼開始了。」。  <span 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 data-verified="redactor" data-redactor-tag="span" data-redactor-class="redactor-invisible-space"></span></p>pinterest

>>更多設計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