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Catherine Walker不是什麼國際知名的奢華精品設計師,但是她卻是黛安娜王妃生前最愛的服裝設計師,她與黛安娜的交情開始於1981年當黛安娜下嫁英國皇室之後。無論是出席重要國際活動或是晚宴派對,黛安娜王妃的服裝首選一定是Catherine Walker,因為低調的她非常了解如何運用簡單的剪裁線條,創造出優雅的皇室貴氣,這和黛安娜王妃內斂靦腆的個性不謀而合。許多黛安娜經典的造型,例如白色立領夾克「貓王裝」,或是1994年接受時尚大獎的藍色禮服,都是永恆的時尚經典。

Trousers, Textile, Outerwear, Formal wear, Interior design, Dress, Gown, Fashion, Suit trousers, Blazer, pinterest
黛安娜王妃(左)與她最愛的服裝設計師Catherine Walker(右)。
Clothing, Sleeve, Collar, Textile, Photograph, Formal wear, Style,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Headgear, pinterest
Catherine Walker為黛安娜王妃所設計的舉世聞名"貓王裝"(因為大立領很像貓王Elvis的服裝風格)。
Clothing, Glasses, Dress, Joint, Fashion accessory, Coat, Style, Earrings, Formal wear, Fashion, pinterest
黛安娜王妃出席時尚頒獎典禮所穿的這件Catherine Walker藍色晚禮服,性感又不失皇室的優雅端莊。
Face, Dress,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Fashion, Drink, Bracelet, Necklace, Camera, Hair accessory, pinterest
許多黛安娜王妃的晚禮服都是出自Catherine Walker的設計。
Clothing, People, Coat, Event, Trousers, Dress, Crowd, Suit, Photograph, Outerwear, pinterest
黛安娜王妃穿著Catherine Walker淺藍色雪紡紗禮服出席坎城影展,是坎城影展紅毯上最經典的畫面之一。

有人說凱特王妃一直在模仿她婆婆黛安娜王妃的穿著,但我們看來,凱特只是延續英國皇家優雅端莊的氣質傳統並將之發揚光大。如果黛安娜王妃還在世的話,她們二人應該會是當今時尚界最佳服裝穿著的婆媳檔。

Clothing, Coat, Event, Trousers, Shirt, Red, Suit, Dress, Outerwear, Formal wear, pinterest
同樣穿著Catherine Walker所設計的紅色服裝,黛安娜王妃(左)性感優雅,凱特王妃(右)則是端莊大氣。
Collar, Sleeve, Hat, Outerwear, Coat, Style, Headgear, Costume accessory, Blazer, Fashion, pinterest
同樣穿著Catherine Walker所設計的藍色系服裝搭配白色帽子出席皇室活動,黛安娜王妃(左)展現幹練貴氣,凱特王妃(右)則是非常甜美可人。
Clothing, Trousers, Hat, Outerwear, Coat, Formal wear, Dress, Collar, Fashion, Sun hat, pinterest
簡單優雅的風格一直是Catherine Walker的設計風格,無論是凱特王妃所穿的現代綠色洋裝,或是黛安娜王妃所穿的粉紅色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