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 Youth, Fashion, Art, Cg artwork, Thigh, Illustration, Long hair, Band plays, Painting, pinterest
REX FEATURES

2015 CFDA得主 Aurora JamesBrother Vellies創辦人展示全新系列「花語(The Language of Flowers)」,靈感來自女人間的悄悄話及與自然的奇遇,發布會中,模特兒們打扮得像童話故事中的精靈,身邊圍繞翩翩彩蝶。

在南非、肯亞、摩洛哥創作的這個系列,依然謹守高度自然意識,使用製作過程不含鉻的皮革及來自非洲的永續皮草,也就是說,在滿足消費者對產地及生產過程的重視同時,也不放棄其時尚外觀。在下面的訪談中,James將進一步說明他對2015秋季品的想法:

在設計這一季新品時,你的想法是什麼?

我花了很多時間旅行,CFDA獎讓我們得以進一步發展,在概念上多琢磨,並增進創意團隊的技巧。他們成長的同時,我也一起成長,相輔相成,是件很美好的事。

你每一季的新品,似乎都很有環保意識。

從小我就跟著母親到處旅行,而在旅程中我們常討論到環境、人類對環境的影響,及我們利用環境的方式。這個系列中,有件斗篷是用我們春季剩下來的布做成的,我們縫了200條蕾絲,花了400小時才完成。對於我和品牌來說,都想要一直與當地農夫合作,也會繼續用植物染色。我想,這些堅持對於消費者來說,可能連想都沒想過,但對於我這個設計者來說,卻是非常重要的,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同樣的議題。

談談皮革內衣吧

這個作品是與Fleur du Mal合作的產物,我一直都是她的大客戶,總覺得一定要找他合作,我也想玩玩看女性特質的概念。我一直都號稱自己是女性主義者,而有些人會覺得女性主義必須與性感和女性特質脫鉤,但我認為,那才是女力所在。

皮革的使用會是品牌的重要風格嗎?

我會用這麼多皮革,是因為要做鞋子,就只是這樣而已。連內衣都是皮製的,就有人說這有點搞怪,但我根本沒想過要搞怪啊!只是覺得穿皮內衣很棒而已,沒想那麼多!

為什麼要用蝴蝶?

其實我們正位於紐約蝴蝶谷,但缺乏吸引力,蝴蝶們都不再回來了。在衣索比亞的時候,女人們都會用花朵妝點自己,她們也自己種花、採花,所以當地蝴蝶很多。有趣的是,當你將一點自然的元素帶入生活場域,其他元素也會跟著進來。我就是想要將自然元素帶進來,創造與大自然的連結。在創作秋季系列時,我一直在思考,秋天到底是什麼?季節又是怎麼變換的?如果四季不再相同,那我該做什麼?

事實上,我們不再囤貨季節單品,因為不知道何時才能穿到它們

這就像在檢驗與自然的關係及其變遷,如果我們將這些元素回歸自然,結果會如何呢?因為保育並不如想像中的難,大自然是很神奇的。在一開始拍攝時,有些女孩恨透蝴蝶,但當拍攝結束之後,卻通通都愛上了。對於大自然,一開始我們會感到害怕,因為恐懼未知,也因為我們在紐約這種大都市長大,我們對自然並不了解。但在與自然互動之後,一切都會改變的。在我開公司前一年,我蓋了一個學校花園,從未進過花園,最後在花園裡慌張逃走的孩子,真的多得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