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Trousers, Shirt, Outerwear, Happy, Facial expression, Formal wear, Fashion accessory, Iris, Fashion, pinterest

「如果我是一種罐裝飲料,我會是Redbull;如果我是一個城市,我會是紐約;如果我是一道食物,那一定充滿了辛香料。」

在與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訪談中他這麼形容自己。Alexander就像一個愛玩的大男孩,與他相處的人都能被他的活力與熱情感染。

Face, Coat, Textile, Outerwear, Jacket, Camera, Fashion, Video camera, Fur, Film camera, pinterest

擁有最霸氣神仙教母

「要說我生命中最景仰的三個人,第一個會是我母親,第二個是Diane Von Furstenberg,第三個是Anna Wintour。她們就像我的神仙教母。」

曾在Teen Vogue工作的 Alexander Wang很早就受到Anna Wintour的賞識,爾後也一直受到她的厚愛。不但得到時尚惡魔親臨工作室指導,也因為Anna Wintour的關係而讓他的品牌能迅速進駐紐約Barneys百貨。

Anna Wintour的確對他讚譽有加:「他擁有許多熱情跟魅力,是一個非常棒的人,時尚圈很幸運能擁有他。」

Hair, Face, Arm, Mouth, Social group, Hand, Fashion accessory, Wrist, Happy, Celebrating, pinterest

Diane von Furstenberg在初次看到Alexander Wang的設計時就邀請他為她設計毛衣-但他婉拒了,原因是想好好經營自己的品牌。而透過CFDA,兩人有了再次會面的機會,Alexander再次在Diane von Furstenberg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在贏得CFDA時尚基金大賽後,Diane von Furstenberg也就此成為Alexander在時尚之路與人生路途上的良師益友。

Diane von Furstenberg:「他看似喜歡派對、喜歡玩樂,但其實Alex非常成熟,他敏銳、認真、聰明。」

Street fashion, Boot, High heels, Top, Gesture, pinterest

靈感是隨處可得

每個設計師總會被問到靈感從何而來,Alexander注重的是靈感與生活的聯結:「我不需要到遙遠的異地旅行,我的靈感來自於每個地方,也許在我上班的路上、在地鐵上,我聽的音樂、我犯下的錯誤,以及生活中那些隨機、意想不到的事都能啟發我的靈感。」

其中他特別強調了音樂之於他的重要性。他認為大多數的時尚設計靈感都是從音樂而來,像是龐克、嘻哈。音樂在他的時裝秀裡是一大重點,影響了一場時裝秀是如何被感受。

Clothing, Leg, Product, Sleeve, Shoulder, Collar, Textile, Photograph, Coat, Outerwear, pinterest

把一切都分開!Alexander Wang的解構主義

2013春季女裝系列中,Alexander Wang大量運用了解構主義的概念,用極細的釣魚線將一塊塊分開的布料拼接在一起,使服裝產生一種浮在身體上的效果。分隔的區塊、輪廓的強調、異材質拼貼都是Alexander Wang的技巧,每件服裝看起來都像充滿未來感的現代藝術品,Alexander將這一系列作品取名為「Tron-like」。在他往後的創作中也看得見此概念的延續。

Eyewear, Arm, Glasses, Vision care, Sunglasses, Shoulder, Outerwear,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Goggles, pinterest

不知道Rocco包,別說你認識Alexander Wang

提到Alexander Wang,絕對不能不提到Rocco包。Rocco包以荔枝紋牛皮作為製作,底部鋪滿個性鉚釘,容量大又不顯得笨重,是女明星們兼顧時尚與休閒的熱門選擇。

名模Rosie Huntington選擇淺咖啡色包款配合自己擅長的大地色系穿搭,個性中又帶點女人味。

Clothing, Footwear, Coat, Textile, Photograph, Outerwear, Bag, Style, Street fashion, Jacket, pinterest

純白色的Rocco包在Kate Bosworth一身黑的造型裡成為一大亮點,大大提升了整體的光彩度,使她沉穩中又不失一份清爽感。

Clothing, Brown, Textile, Sunglasses, Outerwear, Bag,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Leather, pinterest

Mary-Kate OlsenRihanna都使用黑色包款襯托她們率性的氣質,完美呈現了Alexander Wang喜歡的街頭感,兩人的帥氣度在Rocco包加持下又增添了不少。

Clothing, Leg, Sleeve, Shoulder, Dress, Photograph, Outerwear, Pattern, Style, Hat, pinterest

另外,在22016秋季的時裝秀上,Alexander Wang發表了一系列手提水桶包,濃厚的街頭感與嘻哈風,印花跟鉚釘都是其設計的元素,相信又能引領起另一陣炫風。

Clothing, Footwear, Leg, Shoulder, Fashion show, Joint, Style, Formal wear, Waist,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王氏風格下的Balenciaga

去年,Alexander Wang宣布他決定告別短暫任期三年的Balenciaga創意總監一職,於是去年10月在巴黎的2016 Balenciaga春夏時裝秀就成為了他最後一場在該品牌的作品,也是眾人一致認為最好的一場。

Clothing, Sleeve, Collar, Photograph, Outerwear, Style, Formal wear, Street fashion, Fashion model, Dress, pinterest

柔美、簡單、純潔,是這個系列的概念。「我知道Balenciaga是以創新聞名,但這一次我想反向思考,我想注重在簡單的質料與造型上,但以手工、高級定製服的方式去完成。」純白、象牙色、絲綢、緞面以及薄紗,所有元素都是圍繞輕柔與優雅,模特兒一個一個如同希臘故事中的女神與精靈現身,,Alexander Wang讓時尚圈再一次對他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