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thing, Coat, Dress shirt, Collar, Trousers, Shirt, Suit, Outerwear, Formal wear, Suit trousers, pinterest

設計天才之路

1963年出身的美國設計師,畢業於Parson's設計學院,年紀輕輕就展顯過人的設計長才,於在校期間一連獲得"The Perry Ellis Gold Thimble Award"、"The Chester Weinberg Gold Thimble Award"及"The Design Student Of The Year Award"三項大獎。1986年成立個人同名品牌,並以年僅23歲之姿拿下時尚界奧斯卡"美國設計師協會(CFDA)"最佳設計新秀獎。

People, Social group, Crowd, Ceremony, Tradition, Vintage clothing, Collage, Photo caption, Stock photography, pinterest

Louis Vuittion時代

1977年,委任為Louis Vuittion的第一任創意總監,一切從零開始的他,推出女裝系列、發展女仕提包,一手將品牌推展到精品產業的龍頭地位。回顧他在Louis Vuittion 16年間的經典之作,別具心裁的兔耳朵頭飾、讓各大超模穿上透視護士服演繹藝術家Richard Prince的作品、將旋轉木馬搬到秀場上讓看秀者有置身於遊樂場的錯覺。

Human body, Pattern, Design, Bangs, Makeover, Feathered hair, Polka dot, Hair coloring, Pattern, pinterest

藝術包款再掀熱潮

尤其是將藝術與時尚完美結合的各種包款,2008年跟美國藝術家Stephen Sprouse合作塗鴉包、經典花紋加上村上隆的插畫創造出櫻花、櫻桃及公仔圖案等手袋及2012年與日本pop art人物草間彌生的crossover,每每都造成轟動的手袋系列替Louis Vuittion迎來大把銀子,為LVMH集團貢獻了一半以上營收。

Invertebrate, Sleeve, Insect, Style, Pest, Waist, Arthropod, Costume accessory, Fashion, Black, pinterest

設計師與他的朋友圈

與女星關係向來很好的他,不難看到英國超模Kate Moss與黑珍珠Naomi Campbell為他走秀,好友Victoria Beckham更為他的同名品牌拍攝平面廣告。

Shoe, Cool, Facial hair, Beard, Sneakers, Flash photography, Top, Gesture, Walking shoe, Active shirt, pinterest

2012年,法國塗鴉藝術家在Marc Jacobs位於紐約SOHO區的店面噴上「ART」的字樣,而Marc Jacobs將照片印上T-shirt販賣,幽默回擊。

Face, Head, Conversation, Scarf, Facial hair, Shawl, Hearing, pinterest

以不準時出名的Marc Jacobs,曾經因為服裝秀延遲2個小時而惹毛時尚評論家Suzy Menkes,更說下重話:「我要親手掐死他,有生之年我再也不想看他的秀。」之後Marc Jacobs設計了一款「Suzy Menkes Kills Marc Jacobs」的專屬T-shirt致歉。

揮別Louis Vuittion

這位幾乎與Louis Vuittion畫上等號的設計師,於2013年選擇跟這個牽手16年的品牌分手,回歸個人品牌後,一改過去遲到的惡習,將頑童的個性發揮在設計當中,設計出一季又一季的驚豔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