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接任Coach創意總監以來,Stuart Vevers已遊歷了美國的許多地方。

這位出生於英國、現年43歲的設計師,乘著火車橫跨美國疆域,從紐約上州的荒地,到燠熱的西部德州。

這不是他第一次到美國居住,1996年從倫敦西敏寺大學畢業後,他便為第一份工作來到紐約,為Calvin Klein公司效力。自此,歐洲大陸也開始遍布他的足跡:與Louise Vuitton(和Marc Jacobs)待的巴黎,擔任Mulberry創意總監時居住的倫敦,還有Loewe所在的馬德里。

Window, Neighbourhood, Town, Building, Street, Jacket, Street fashion, Bicycle wheel, Bag, Bicycle, pinterest
@stuartvevers//Instagram

但他與Coach的合約,給予他挖掘更多美國文化地景的靈感。

像是一個時尚考古學家,他開始他細緻的考察,再透過獨特的英式底蘊呈現。

只需要看看他結合龐克與西部牛仔風格的2017春夏服裝秀,便可略見一斑。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們踩著鉚釘鑲嵌的改造版摩卡辛靴,毛衣上繡著貓王的剪影,過大的皮帶扣環帶著幾近漫畫感的趣味。再再證明了就算執掌著銷售取向品牌,Vevers仍未失去童趣的玩心。

Human, People, Fashion, Youth, Black hair, Street fashion, Fashion design, Fashion model, Costume design, Boot,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Brown, Bag, Collar, Fashion, Shoulder bag, Luggage and bags, Leather, Khaki, Beige,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翻新品牌象徵

事實上,就是這樣追求新奇的特質,才讓我們在九月初Coach服裝發表秀後一天,發現自己身處紐澤西的Field Station,一間充滿恐龍的主題樂園。

1950年代的Coach將馬和馬車作為品牌象徵(為向製作韁繩與馬具的精良工藝致敬),近來的Vevers則著迷於一隻名為Rexy的雷克斯暴龍,作為遍布其設計的最新吉祥物。

「這不是什麼策略,」Vevers對這個出沒在包包、鑰匙鍊,和Winona RyderJames Franco都曾穿上身的圖樣作出解釋,「單純只是一個我喜歡的東西。」

Jacket, Wrist, Leather jacket, Leather, Street fashion, Bag, Zipper, Nail, Bracelet, Silver,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Eyewear, Vision care, Glasses, Sleeve, Sunglasses, Goggles, Fashion accessory, T-shirt, Street fashion, Fashion, pinterest
@stuartvevers//Instagram

和我們一同踏上這場彷彿電影《失落之地》冒險的,還有Coach現任代言人,同時也是最新香水廣告女主角的Chloë Grace Moretz

雖然整整小了Vevers20歲,兩人以自過去兩年的合作經驗中,培養出緊密情感。(今年夏天,Vevers在前往聖塔菲的途中,還短暫停留Moretz位於加州的住所,一同以烤肉派對歡度國慶日。)

「他真的讓Coach與美國的年輕世代融合在一起,」Moretz說。「本季的系列是讓我覺得最像自己的一次,帶點叛逆的感覺,真的很酷。」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Human, Dinosaur, Photograph, People in nature, Sculpture, Jaw, Hay, Straw, Love, Fictional character, pinterest
KRISTIAN SCHULLER
所有服裝、配飾,Coach 1941。

結合流行文化

對於創造Moretz口中的「酷」,Vevers可從未停歇。從前的Coach為吸引舊有客群,習慣每季推出包括方形及logo字母手提包,以及招牌鞋履的完整系列。在Vevers接手後,他決定對經典作出改變。

20159月,他建立了品牌的第一個高級成衣品牌Coach 1941,每年推出四個女裝,和兩個男裝系列。新品牌在美國Y世代女性間掀起風潮,同時風靡所有喜愛翻領騎士夾克、小碎花洋裝、西部風格襯衫,以及各式樣寬大飛行外套的族群。

他同時沒忘記結合美國流行文化的經典象徵,分別與PeanutsDisney合作。後者的成品,使Coach品牌進入了巴黎代表性的高檔精品店家Colette

當然,還有那些經典的皮革款式配件,像Moretz至今仍對母親七零年代購入的一個馬鞍包(Saddle Bag)愛不釋手。同樣被Vevers再次翻新的,還有1960年代的Dinky包。除了經典樣式,另外多出了一款適合Moretz和朋友們帶出門、加上鉚釘與皺褶的新式樣。

Red, Bag, Carmine, Leather, Material property, Shoulder bag, Pocket, Coquelicot, Baggage, Strap,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Bag, Jacket, Leather, Street fashion, Vehicle door, Leather jacket, Tower, Luxury vehicle, Brown hair, Hood,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Blue, Textile, Pattern, Bag, Style, Waist, Fashion, Trunk, Shoulder bag, Luggage and bags,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迎接嶄新世代

一切似乎都在走向正軌。2016年,Coach的財務報告出現了三年來第一次的成長;11月,完整收錄所有設計的全新旗艦店 Coach Houses,將於紐約及倫敦開幕。為記錄品牌的全新樣貌,甚至有了實體書籍問世。《Coach: A Story of New York Cool》以美麗的精裝印刷呈現,並由樂團BlondieDebbie Harry撰寫前言。

至於Vevers和他所執掌的設計部門,一切都來著順其自然。「這些改變一直都很大膽,但我總是感覺會對到某些人的口味,」他說。「而顯然好像真的就是這樣。」

Bird, Beak,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Head, Nose, Human, Brown hair, Blond, Hair coloring, Feathered hair, Publication, Collection, Book, pinterest
@coach//Instagram

「大眾一直都非常喜歡Coach品牌的產品,像字母包就是我們占比非常大的一部分。」Ververs接續著表示。「但是隨著時序演進,事物也必須跟著改變。」如果Moretz對新品的熱忱是個預兆,那麼未來的發展將精彩可期。

「我不能幫忙畫設計草圖,但我可以做這件事。」Moretz說著,邊牽起Verves的手,假裝奔跑著逃離身後暴龍的血盆大口,「來吧!Stuart!」

Mammal, People in nature, Goggles, Leisure, Sunglasses, Running, pinterest
KRISTIAN SCHU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