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 A.M.

我是個可以快速入眠的人,也習慣睡眠時間短促。在為工作旅行各地的期間,我通常都非常晚就寢,因為總有非常多活動及晚餐聚會。然而討厭的是,就算晚睡,我還是必須早起。

如果身處位於日內瓦的家,我醒來第一件事是喝一瓶加入兩顆檸檬汁的Evian室溫水。再來我會打開iphone手機,查看任何需要我立即回覆的事。在我的睡眠時間中,全球總會有人需要我的回覆才能繼續進行公事——而我一直是喜歡給答案的人。

8:00 A.M.

接著是播放音樂的時間;如果沒有人在家,我會把音量調到最大聲。我的最愛是Elton JohnJames BluntRihanna。當我刷牙時我會轉而聽新聞廣播接收時事,但通常只聽一下下,因為總會有壞消息。

我早上的準備非常快,而且從不包括早餐——我討厭早餐。一切通常在20分鐘內結束,有時我會花點時間遛狗。在我家共有10隻狗,每天園丁會分兩批帶他們出去散步。

Pink, Magenta, Purple, Maroon, Textile, Furniture, Table, Linens, Pattern, Visual arts,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8:30 A.M.

我的保養程序相對簡單,使用Molton Brown的沐浴用品、資生堂的洗面乳,趕時間的話會用Clearasil make-up pads。保濕產品的話La Mer是我的首選,我會用日用的系列,不然妝容很容易變糊。我通常不用粉底,只會拍上一些Guerlain粉餅。

我有請專人保養臉部的習慣,在杜拜的時候,我會到卓美亞酒店的Four Seasons Spa,來場很棒的按摩,同時打理指甲。如果人在日內瓦,我會請美容師到家中——因為往往沒時間自己去美容沙龍——吹整好能夠維持三到四天的頭髮,並做指甲修護。

Beauty, Skin, Blond, Lip, Photography, Street fashion, Sitting, Fashion accessory, Photo shoot, pinterest

至於每天的著裝,我永遠從挑選珠寶開始,接著以當日是否有活動場合作為選擇基準。我認為服裝應該具完整配飾整體感的效果,而不是扼殺其設計。

由於我旅遊的次數相當頻繁,早已練出快速打包的好功夫。必備行頭總會有一條牛仔褲、一雙拖鞋、一件白T恤及一件黑洋裝。我總是很喜歡帶上一件Hervé LégerAzzedine Alaïa,因為他們的材質不會皺,同時相當好搭配——正式場合或非正式場合,配上長靴、高跟鞋或一件皮外套。

對於服裝選擇我相當講究實用性——Audrey Hepburn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同時也是欣賞的造型Icon。我喜歡收集鞋子,但因為我的腳很小(34號),因此當我遇見喜歡的款式,我會一次買下兩雙不同顏色的。

Clothing, Dress, Standing, Formal wear, Evening, Smile, Cocktail dress, Gown,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9:00 A.M.

我帶Bottega Veneta的經典款包款上班——我到哪裡都用它,那是我哥哥給我的禮物,我想我會一直使用它直到它壞。根據天氣陰晴,我會選擇開我的Range Rover或Bentley去上班。在前往辦公室的25分鐘車程裡,通常會大聲撥放音樂陪我度過早晨。

9:30 A.M.

我和我哥哥共用辦公室——我們已共事一輩子了,因此周遭總是一片凌亂。所有送達的東西都會先到我的助理桌上,所以我會先去那裏,再到設計師那兒,以及樓上一層的工作室看看。接著是時候坐下來處理文書事務、訪問,或接待來到日內瓦的客戶。

我會盡量花時間和團隊相處,因為我相信與人當面溝通的價值,勝過只是透過電郵溝通。在辦公室裡我通常保持心情愉快,而且相當討厭人們把壞情緒帶來上班——那些都應該被留在家裡!

Outerwear, Happy, Jewellery, Blond, Tooth, Blazer, Employment, Necklace, White-collar worker,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12:30 P.M.

如果我人在日內瓦,午餐通常是沙拉。公司裡有自己的餐廳,食物都很新鮮,選擇也多。我的父母和哥哥都在公司裡,所以午餐會和他們一起吃。如果在杜拜並要出門吃飯,La Petit Maison是我相當喜愛的一家——他們在倫敦也有分店。我最喜歡的餐點是扁豆沙拉(Lentil Salad)及綴有松露的蛋料理。

通常我喜歡風味自然,調味簡單的食物,但有時也喜歡辣味的餐點,想是加了紅椒的咖哩。

Canidae, Dog, Nose, Dog breed, Puppy love, Companion dog, Snout, 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 Carnivore, King charles spaniel,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2:00 P.M.

我相當喜歡工作中創作的部分——寶石本身總能啟發我的創意,並帶給我靈感。最不喜歡的部分肯定是文件處理了,顯然排天倒海的電子郵件總能追著你到世界各地的角落。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7:30 P.M.

當我在日內瓦工作,我通常在晚上七點半離開公司。如果有興致我會去做點皮拉提斯,但若有客人來訪就會提早回家。因為空閒時間實在太少,我相當喜歡待在家,也喜歡請客人到家裡。周末時我會自己下廚,但平常時間會以家中廚師的料理宴客。

一周差不多有四個晚上,我都在參加品牌相關的活動。我喜歡Elie Saab和Ralph & Russo的設計,還有Balenciaga與Ralph Lauren。

珠寶我也有特別喜愛的幾個款式,Happy Diamond Clown就是其中之一;那是我16歲時設計出的作品,以創意的方式展現鑽石,於我而言亦有特殊意義。晚間的配飾我也喜歡選擇手環,相當喜歡的一個是Saint Laurent的設計,也是朋友送的禮物。

Clothing, Dress, Outerwear,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Formal wear, Cocktail dress, Fashion,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Clothing, Hair, Face, Dress shirt, Collar, Sleeve, Coat, Trousers, Shirt, Standing,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Event, Fashion, Fun, Performance, Magenta, Nightclub, Party, Formal wear,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10:00 P.M.

這時如果在家,我會看電視來放鬆。Netfilx是很棒的來源,但是很有可能就黏住了,回神過來發現已凌晨四點。《Downtown Abbies》就是我相當喜歡的影集,我不喜歡恐怖類型,或在看完後會心情很糟的作品。

12:00 A.M.

我很少在凌晨之前就寢——我會閱讀,打電話給朋友,看電影,和狗狗相處,甚至清光櫥櫃或冰箱裡的食物。夜晚是我的快樂時光,我會打開音樂,給自己倒杯紅酒,光著腳在家裡走來走去。在我床邊通常會有書、蠟燭和素描本,以防在就寢期間忽有創作上的靈感。

1:00 A.M.

就算躺上了床,我也很少直接進入睡眠,通常還會在手機上看看訊息。睡覺時我習慣熄滅所有光源,在全然黑暗中好好休息。我不喜歡絲滑觸感的床單,紮實的亞麻材質是我的心頭好,同時也喜歡被柔軟的抱枕環繞。

Blue, Cobalt blue, Fashion accessory, Earrings, Jewellery,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Silver, Electric blue, Sapphire,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
Red,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Headgear, Costume accessory, Carmine, Body jewelry, Maroon, Fashion, Natural material, pinterest
@chopardbycaroline//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