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與眾不同,才能無可取代。」這句話相當程度定義了Coco Chanel以及她的設計。自1913年她在法國渡假勝地多維爾(Deauville)開設第一家帽飾店鋪開始,她的一舉一動都充滿著爭議性,但正是因為這些爭議,令她的設計成為女人們爭相仿效的風格品味。Coco Chanel不僅解放了女性的身體,更成為開啟女裝現代化革命的關鍵之鑰,對時尚的影響程度之深,到今日依舊如此。低頭看看自己今天的裝扮,是不是也很Chanel呢?

1. 偷穿男朋友的衣服

Coco Chanel的傳奇人生,少不了幾位重要男伴。其中Boy Capel不僅提供她開設第一家專門店時的資金,熱衷於馬球運動的Boy Capel也激發了她的創意靈感,在馬術風格服裝當中找到女性穿著的新可能。你也迷過Boy Friend Jeans嗎?早在上世紀初,Coco Chanel就開始從男朋友的衣櫃裡偷衣服來穿搭啦!

Flag, Standing, Headgear, Monochrome, Pole, Vintage clothing, Sun hat, pinterest

2. 穿褲裝才是真女人

一次大戰前,當淑女們還穿著束腰蓬裙,香奈兒女士便為女人帶來了褲裝設計,並以服裝之名,開啟了當代女性主義對話。你今天也穿著褲裝追公車嗎?當年的風格爭議經過了百年之後,成為了你我眼中的率性。

Standing, Photograph, White,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Vintage clothing, Slipper, Stock photography, Sandal, pinterest

3. 香奈兒也愛文青條紋衫

如果你自詡夠格文青,那麼打開你的衣櫃,絕對有一件條紋衫(強迫症文青應該是黑、藍、紅各一件吧!)Coco Chanel在濱海的Deauville 被條紋衫深深吸引,並將這個當初是勞動階級服裝的單品,設計成女人衣櫃中必備經典,一件挑紋衫配上闊腿褲,文青品味其實非常Chanel啊!

Photograph, Tree, Coat, Style, People in nature, Street fashion, Sunlight, Monochrome, Tints and shades,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interest

4. 小黑洋裝霸氣不觸霉頭

Chanel從繁複層疊的誇張蓬裙與束腰馬甲中,解放了女性的身體,其中有一樣單品絕對功不可沒,那就是小黑洋裝。在Coco Chanel將小黑洋裝發揚光大之前,黑色洋裝始終是喪禮時才能穿的服裝。如今穿上小黑黑洋裝,你可以簡單大方又得體,專業提案不落漆。(當然喪禮當中穿小黑洋裝也是沒問題的啦!)

Style, Monochrome, Black hair, Monochrome photography, Costume accessory, Black-and-white, Fur, Portrait, Model,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5.親民奢華飾品混搭

除了擁有高級珠寶作品的設計功力外,Coco Chanel更大膽運用多串仿珍珠項鍊與珠寶混搭,打造鮮明個人風格。她曾說過,質感好的仿珍珠就足以襯托出優雅氣質。於是飾品的運用自此走入女性日常,並展現出更多的可能。你未必需要億萬級身價也能擁有千萬級品味。

Ear, Jewellery, Style, Monochrome, Fashion accessory, Monochrome photography, Fashion, Black-and-white, Vintage clothing, Eyelash,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