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個皮包銷售、1,028款年度設計系列、7家旗艦店面

6:45 A.M.

我每天都很自然地在這個時間起床,連鬧鐘都不需要。

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去浴室梳洗,接著做15分鐘的瑜珈,讓我的身體可以充分伸展,同時平衡一天開始的能量。

然後我會走進廚房,享用早晨的第一杯咖啡。我喜歡傳統的早餐——法式長棍麵包加奶油,這是開啟一天最好的方式。

淋浴後,我會為家人做早餐,Isabel則負責叫醒兒子Tal準備上學。

Hair, Hairstyle, Beauty, Fashion, Fun, Smile, Event, Fashion design, Fashion accessory, Hair accessory, pinterest
Isabel Marant(左)與 Jérôme Dreyfuss 。

8:15 A.M.

我住在巴黎Belleville區,每天都會騎機車沿著聖馬丁運河到距離不遠的辦公室,這是一條很美的通勤路線。

我喜歡提早到辦公室獨自處理一些雜事,因為早晨的寧靜能為我續飽工作的電力,進而產生更多靈感!

Vegetation, House, Property, Green, Home, Architecture, Real estate, Building, Residential area, Daytime, pinterest
Jérôme Dreyfuss

9:15 A.M.

首先,我會與我的團隊處理旗艦店的事宜。我對建築設計很有熱誠,總是嘗試著將生活態度融入店鋪的空間設計。

結合功能與環保訴求,不僅是我的人生哲學,更是我最愛的生活方式。

我們在全世界不同城市擁有七家旗艦店、多間門市與店中店,我總是思考著如何精進,並更完美地呈現商品特色。

Fashion, Room, Footwear, Design, Textile, Leather, Shoe, Fashion design, Furniture, Interior design, pinterest
Jérôme Dreyfuss

11:00 A.M.

我的工作內容會依季節改變,因為一年會推出四個系列——春夏、秋冬、早春與早秋。

我會花許多時間與原料供應商討論新素材的開發,對我來說,使用歐洲有聲譽的皮革供應商是十分重要的:色彩與皮革的選擇,是設計的關鍵之一。

我們總是使用高品質的柔軟皮革,那樣的質地才能將我所設計的立裁線條完整的呈現。

Street fashion, Green, Shoulder, Pink, Red, Bag, Turquoise, Handbag, Fashion, Joint, pinterest

1:00 P.M.

兒子會和他的同學來辦公室,與我一起吃午餐。我們總是一邊吃飯一邊聊聊他在學校的趣事,這是一天中最棒的休息時間,也讓我在午後更專心工作。

2:00 P.M.

通常我會在這個時候與藝術總監Caroline Rennequin會面,共同討論陳列與櫥窗設計,期許每一位賓客進入店中都能轉換到另一個空間——一個我腦海中的異想世界!

時而穿越時空走入70年代的女子閨房,時而飛越歐美大陸來到Los AngelesVenice Beach濱海大道。

有時Caroline會發想一些較極端的主題,我都會說,我們在製作包款不是在拯救生命。

時尚並非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過如果時尚能夠結合藝術、建築設計與環保,就能為商品注入生命!

我只希望創作的包款能使人擁抱夢想。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4:30 P.M.

實驗新的包型是我與團隊長久來最重要的工作與挑戰,因此我們每天都會花一點時間測試新系列的樣品。

雖然有時候只是微調,但每個包款的背帶長度,或鞋子的配件位置等,都必須在生產前達到完美。

我會親自試背包包,但鞋子…就交由我的生產部總監為我試穿——她的腳比較合適!

5:30 P.M.

我會與行銷團隊商討社群網站的行銷策略與成效——這聽起來非常商業化及無聊,而且說實在的,我曾十分逃避發展FacebookInstagram。

但它是與粉絲及客戶溝通的最佳方法,藉由社群,我們開始吸引到更多的新客戶,能夠分享更多關於我們的生活,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6:30 P.M

我自由了!終於可以專心進入構思新系列設計的想像世界。

因為在時尚的世界裡,你總是需要比別人提早三季進入未來的時空,所以我選擇放在每日工作的最後階段,讓我可以專心發想。

Textile, Tailor, Weaving, Adaptation, Room, Dressmaker, Sewing machine, Art, Vacation, Furniture, pinterest
Jerome Dreyfuss

7:30 P.M

我停止思考所有工作相關之事,專注與家人相處。我們會共進晚餐,聽兒子分享學校趣事。

聽音樂是我最愛的放鬆方式,我喜歡的音樂類型很廣:從古典樂、搖滾、70年代嬉皮到印度音樂,都能讓我暢遊在音樂的世界裡!

10:00 P.M

我會在睡前整理自己的心情與想法,在心裡一一檢視,並規劃代辦事項,明天再重頭開始。我過著忙碌的生活,但是很棒很充實!

Plant, Tree, Building, Vegetable, Furniture, Chair, pinterest
Jérôme Dreyfuss

更多設計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