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A.M.

早晨起床,我有起床氣,肚子很餓,口也很渴,因此需要一杯伯爵茶,並吃點水果或餅乾。

8:00 A.M.

和老公Christopher Turnier一起上健身房,這是我唯一有時間運動的時段。健身房位在巴黎的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附近,也靠近我的辦公室。一向會在健身房換裝;我的衣著簡單,換裝速度也很快,每天一樣的打扮:襯衫、毛衣和牛仔褲,喜歡HermesThom Browne。我有超過150雙的鞋子,每當想穿特別一點的,衣著也會跟著做變化。

9:30 A.M.

離開健身房後開車上班,我有兩部經典車款:老JaguarMercedes敞篷車。對我而言,車子是美麗的物件,沒開車感覺就像沒自由。我老公是美國人,每天都得來杯Starbucks,受他的影響我也養成這習慣,現在已成為半個美國人了。另外,我也喜歡和他一起工作,Christopher目前是Pierre Hardy全球商業和商品開發部門(global commercial and merchandising development)副總裁。

10:00 A.M.

「典型的一天是怎麼過的呢?」這個問題實在最難回答,因為生活天天有變化且並非一成不變。進辦公室的第一件事,通常是和每個人打招呼,然後快速了解一下今天公司的狀況,再來12杯的濃縮咖啡,非常歐式的作風。我自己工作室的人員才3人,所以相較之下,我在Hermès珠寶和鞋履部門的團隊相當大,約有12人,因此每件事都有條不紊。因為我不會天天出現在Hermès,所以在那裏的時間,會把心力放在作品上,包括皮革的選擇、色彩範圍、印花圖案等,而我自己的品牌系列,彈性空間比較大,能重整想法和選項等方面。

1:30 P.M.

在我的工作室時,午餐時間我們不會在辦公室裡吃沙拉,會選擇出去吃。有時候會去Cafe de Flore,那裡有點像白天營業的夜店,每個人見面都會打招呼,我會點喜歡的焗烤萵苣(endive gratin)。

3:00 P.M.

會再來杯濃縮咖啡,或任何能提振精神的東西。近期去參觀了Anne Truitt展覽,作品巧妙地融合了簡單和繁複,讓我驚艷不已;我在學生時期主修純藝術(fine art),曾以為自己會成為畫家。

5:00 P.M.

在公司時會需要獨處思考的空間;通常我會在家畫草圖,而非在辦公室。我很喜歡畫畫,不論在床上、在沙發上或在餐桌上等,我到處都能畫,也不需要特別的紙和筆。

9:00 P.M.

Christopher一道回家,時間太晚所以不會下廚。住家公寓的樓下就有間不錯的義大利餐廳,我們會點輕食沙拉、帕爾瑪火腿(prosciutto)和12杯紅酒當晚餐。

10:30 P.M.

晚餐過後,我們會看電影,我也喜歡閱讀,最近剛讀完James Salter的作品《All That Is》,是部很美的小說。

12:30 A.M.

我沒有晚上的例行公事,我認為「一成不變」是生活中最無聊的事。每日的生活皆有所變化,是我熱愛工作的原因,我想這也是我能久待時尚產業的原因;觀念可以相似,但是每日處理事情的方式卻能和昨日之前有所不同,我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