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 A.M.

36歲的Goga Ashkenazi出生於哈薩克,身高約178公分,擁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大學畢業後,Goga創立自己的石油事業,並在2012年收購法國品牌Vionnet,轉而成為品牌的創意總監。目前定居米蘭,住所是一座19世紀的宅邸,承租自一位可愛的侯爵夫人。早晨起床後,Goga會走下由Gio Ponti設計的旋轉手扶梯,來到地下室的健身房做皮拉提斯運動,Goga以輕柔的英式嗓音說:「這樣達到雙重運動的效果。」這也是在英國寄宿教育帶給她的影響。

8:30 A.M.

沖過澡後,前往餐廳用早餐,餐廳佈置很多藝術大師PicassoMarc Quinn的作品;隔壁的起居室則有Tracey Emin的霓虹燈藝術標語和Andy Warhol的作品,Goga表示大約有五百件的藝術手收藏品。從餐廳的方向往外看,可以看見遍布紫藤的庭院和泳池,Goga說:「在米蘭,鮮少住家會設置泳池,但你能想像嗎?我竟然從未下去暢泳一番。因為平時總是在工作,而週末則會回倫敦探望兒子。」Goga育有二子:Adam8歲、Alan4歲,目前和Goga的母親、家庭教師及保姆住在倫敦,還和DavidVictoria Beckham為鄰。

8:45 A.M.

用餐完畢後上樓著裝,挑選當日的衣著,今日的選擇是Vionnet皮革長褶裙、雪紡袖上衣、圖紋透膚襪和高跟涼鞋。Goga的後頸有拉鍊刺青,Goga說:「這是2012年為紀念買下Vionnet所做的刺青,所以我現在總是穿自家品牌的衣服。」

9:00 A.M.

Goga的私人司機會開車載她去上班,其實公司離住家很近,所以Goga表示:「我是比較喜歡騎腳踏車上班,但是如果讓司機整天都沒事可做,我又會有罪惡感。」Goga成長於墨西哥,二十多歲時開始為自己累積財富,可是Goga卻說:「我以前很討厭上班,但是金錢是一股推著你往前跑的動力,石油天然氣這些好像是我不得不做的事。但是我從沒想過生命會如此轉彎,我的人生從未像此刻,如此享受生活。」

10:00 A.M.

在燈火通明的工作室裡,Goga和團隊討論2016年的早秋系列,以英語和義大利語交雜,不時拋出問題;並皺眉看著盧勒克斯金屬絲線樣品(Lurex,一種金銀紗。Vionnet創辦人Madeleine當年經常使用金蔥線;因此現在會思考選用視覺上看來較不閃亮,在質感上和肌膚接觸時也較少粗糙感的材質。

10:30 A.M.

Goga帶領的團隊非常歡樂,不時充斥著笑聲,Goga透露:「剛買下Vionnet時並不想當創意總監,我的用意不是要進入品牌,造成人事大異動,是原本就想和這群有才華的同事共事;他們讓我開始參與系列作品,我就像個被丟入大海的孩子,慢慢掙扎浮出水面,也慢慢從每個微小細節開始學起。」Goga剛接手時,Vionnet處境十分艱辛,作品反應也平淡,之後情況逐漸進入佳境。

1:00 P.M.

Claudio Tesauro相約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用午餐。Tesauro是義大利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主席,兩人要討論Goga在莫三比克(Mozambique)的資助計劃和探訪時間,「我們曾規劃了三次,二次是因為戰爭,一次是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所以都沒能成行。」Goga邊說邊幫自己點了一杯綜合白酒、檸檬汁和莓果的汽泡酒。

3:30 P.M.

Goga重啟討論針織品的會議,她駁回一套黑色慢跑褲,並大喊:「天啊!我連說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不過當模特兒將頭套進褲子裡,雙手從褲管裡伸出,運動褲瞬間成了一件上衣,Goga頓時面透喜色。接著,Goga下樓和配件設計師Diego Dolcini討論鞋和包款的設計,Dolcini笑著說:「Goga是品牌的未來,是我的繆思女神。」此番話也遭到Goga的反駁。

5:45 P.M.

待在辦公室裡回覆郵件和Skype。「真感謝Skype的發明,現在我可以天天和兒子通話,而且我也可以得知Adam是否在玩《我的世界》(Minecraft,一種電玩),因為只要他未馬上接電話,我就知道了。」Goga說道。

6:00 P.M.

Goga決定今晚要前往最愛的海鮮餐廳Langosteria 10用餐。

8:00 P.M.

抵達Langosteria 10,點了一桌豐盛的美食:海鮮大餐和海膽意大利麵;Goga的朋友,同時也是設計師Roberto的妻子Eva Cavalli說:「Goga很愛吃的。」

10:30 P.M.

夜晚返家後,Goga經常彈奏ChopinDebussy的曲子,Goga說:「對我而言,就像進行一場冥想。」此外,她也會上樓泡澡,Goga說每晚都將泡澡看得很神聖,會以大量的鹽來帶走負面能量、用薰衣草精油來放鬆,也會使用茶樹精油來抗菌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