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A.M.

和另一半Patrick住在比利時一棟建於1840年的老房子,介於安特衛普(Antwerp)與布魯塞爾間的鄉村地區。我們約20年前入住,因為當時正在找尋一間花園占地面積較大的房子。房子起初建為避暑別墅,所以窗戶很大片,並非最實用的住宅。

起床的時間取決於季節,夏天時起得很早。晴朗的天氣伴隨床邊嚷著出門散步的狗兒,理所當然地會早早下床。我們有養一隻八歲大的萬能㹴Harry,就睡在我們的臥房裡。

7:30 A.M.

我的早晨例行事項全憑我有多少時間而定。我喜歡在冬天泡澡;而我偏愛在夏天使用肥皂淋浴,隨後可能會擦上保濕乳液。

早餐我通常會吃一片麵包,並塗上一些果醬,由花園裡栽種的水果製成,果醬的口味依照各水果產季而定。我從母親那學會自製果醬,她總說:「你必須善用花園提供給你的任何東西」。因此在新家的花園種植水果後,我就開始手作果醬。

我們有一大座花園,分區種植不同花卉:玫瑰、大麗菊、芍藥等,種類非常多,多到數不清,絲毫不誇張。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8:30 A.M.

大部分的時候我和Patrick一同通勤到安特衛普,約40分鐘車程。我喜歡在車上收聽比利時流行音樂電台Studio Brussel,該電台播放各種曲風的最新歌曲,當我要決定服裝秀的音樂時,這電台幫了很大的忙。如果聽到喜歡的歌曲,我會立刻開啟手機app協尋歌曲。

天氣相當好的時候,我會騎乘電動自行車到公司上班,約需55分鐘。騎乘一般的自行車挺累人的,常常騎到滿身是汗。電動自行車是個代步好選擇,依然需要腳踩踏板,但卻更輕鬆且速度更快。

9:30 P.M.

進公司首先為自己沖泡一杯咖啡,然後在四樓的工作室隨處走動。我喜歡先確認好代辦事項,好讓我規劃一日行程。

每次要開始籌備新的系列作品時皆令我欣喜,我樂於拼接色彩以及實驗不同布料,那總是最有趣的部份。大多數的上班日會有很多關於造型、布料的會議要開,加上兩小時的試衣,這時我們可以見到打樣師並了解他們的進度。

2016年秋冬系列的靈感來自Marchesa Casati 與詩人 Gabriele D'Annunzio的璀璨羅曼史,兩位義大利著名怪癖貴族間的瘋狂愛戀。我追求造型上的衝突、美學的強烈包容性以及全然奇異的熱情,所以系列作品以性別混淆、奢華布料還有布料間的轉換作為走向:男士西裝女穿、人造皮毛搭配真絲提花面料、珍珠綴飾背心。

12:00 P.M.

辦公室有請一位廚師為大家烹調午餐,用餐時間大家都會碰面並寒暄問暖一番。我們想保持一個輕鬆自在的環境,但公事也要談,所以午餐形式的會議再好不過了。

我通常吃得清淡,像是沙拉和魚。五樓寬敞的廚房外設有露臺,整個安特衛普以及海港景致盡收眼底。

3:00 P.M.

我盡可能選擇面對面溝通,避免發送太多電子郵件。我們是一支年輕的團隊而非大企業,現代科技瞬息萬變,團隊夥伴教了我很多東西,畢竟他們才是新生代。

想當初70年代晚期80年代初期的我也曾年輕過,相較之下,現在年輕一輩顯得小心翼翼,需要我鞭策一下才敢放手嘗試。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要查什麼網路都有。我們年輕時,總想著要驚艷四座,要記得,那時龐克當道,還有雨後春筍的反叛勢力,這是件好事,如今時裝界反而顯得有點保守。

7:30 P.M.

如果較晚下班,我和Patrick會在安特衛普共進晚餐,一般來說,卸下工作崗位後,晚餐我只想速戰速決。

我們是法國餐廳Hungry Henrietta的熟客,他們有提供今日特餐,對於整天都在決定布料顏色和其它事項的設計師來說,有家幫你決定晚餐菜色的餐廳,實在是太方便了。

在店裡點了「今日特餐」之後,美味佳餚在半小時內即可享用完畢。

8:00 P.M.

晚餐後我會花點時間使用電腦;夏天若天氣好的話,我會與Patrick一同散步。

一周三次左右,我們會邀請朋友來家中,圍坐在庭院的桌子旁享用美酒。其它時候,我喜歡收看電視台播放的電影,因為想發掘新靈感,所以各種類型的電影我都能接受。

2014年,為了我們在巴黎舉辦的《Inspirations》展,我設法歸結出幾部最愛的電影:《氣蓋山河》、《鋼琴師和她的情人》、《發條橘子》、《火戰車》以及由設計師Tom Ford執導的《摯愛無盡》。由Wes Anderson執導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則是我近期的愛片。

一旦我開始看片,就會看到結尾,就算是不喜歡的電影,我還是會看完它,當作一個閱歷。

11:30 P.M.

晚上就寢時,我不會馬上入睡,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冥想了,或喜或悲;至於我到底在想什麼呢?請保留一點私人隱私!

更多設計師與名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