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年僅二十七歲的Chiara Gallacci,畢業於法國高等應用美術學院,主修紡織設計的她一心想進入時尚產業,於是來到Leonard Paris實習,對她而言,可以到Leonard Paris工作是最幸運的事,因為品牌講究細膩做工與自創印花,對於熱愛花朵與繽紛色彩的她不謀而合!以下,就讓我們走入Leonard Paris位於巴黎的核心總部,了解他們的花卉設計師Chiara Gallacci,究竟每天的工作內容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還藏有什麼外界無法得知的小秘密?

Blue, Facial expression, Sitting, Picture frame, Cobalt blue, Electric blue, Jewellery, Display device, Flat panel display, Necklace, pinterest
Leonard Paris

1.可以簡單描述妳的工作天嗎?

「早上九點起床,我需要一杯咖啡來開始每個工作天,早上十點上班,晚上五點下班,當然偶爾要加班到晚上七點,但我負責前端的印花設計,所以其實不太急,急的是後段打版的師傅們。」

2.在創作的時候,如果可以選擇水彩、刺繡、Indesign等技法,妳會選擇哪一個?

「通常我會先以鉛筆勾勒線條,然後使用水彩上色,之後使用繪圖軟體,這些方式我都喜歡,因為可以運用在不同之處。但在這之前,我與兩個工作夥伴們,會做出一個我們都喜歡的圖片式提案,讓老闆看過並選出一個她喜歡的,最後就往那個方向發展,這就是整個創作印花的過程。」

Table, Stationery, Paper product, Paint, Paper, Art, Creative arts, Art paint, Art paper, Design, pinterest
Leonard Paris

3.當創作印花遇到瓶頸時怎麼辦?

「公司裡面有一個小型圖書館,包含各式各樣花朵、布料、文化、時尚相關的書籍,我會走進去裡翻一翻,或走出門外吸點新鮮空氣,讓腦袋淨空,而非一直面對畫紙無止盡的作畫。當然下班後的生活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去看場電影、跟好友聊聊天,甚至是無意間走進一場展覽,都能讓我的壓力徹底釋放。」

4.對妳來說,在工作上遇見最困難的事情是什麼?

「嗯……好像還真的沒有什麼困難之處,如果真的要說,應該是老闆完全不喜歡我們的提案,一切要重新開始的時候。」

Petal, Yellow, Flower, Colorfulness, Pink, Paint, Art, Magenta, Violet, Flowering plant, pinterest
Leonard Paris

5.妳最喜歡的花是什麼?

「牡丹,我喜歡它花瓣展開的模樣,以及它的燦放色彩。但若要就作畫的部分來說,我最喜歡的是蘭花。」

6.妳心中的Leonard女人是什麼模樣的?

「她應該要是很有自信,就算大量印花上身也毫不扭捏的,就像我去上班時,也會隨著心情去選擇服裝,有時候我就穿著Leonard Paris的洋裝去上班,舒服的材質讓我在工作的時候輕鬆自在,對我來說,Leonard Paris的服裝就是穿去任何場合都優雅適切的。」

Table, Artist, Paint, Curtain, Paper product, Learning, Writing implement, Stationery, Art paint, Paper, pinterest
Leonard Paris

多才多藝且擅長多種媒材的她,在訪問時就像個小女孩般,說著想去台北的建國花市走一走,還想要某一天能去倫敦的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看看更多種花的樣貌,邊說邊繪畫的她,還說起最近想學街舞!原來Leonard Paris的美麗印花背後,竟藏有像Chiara Gallacci般,如此浪漫迷人的花卉設計師,才能創造出每一季詩意幻化的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