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ulder, Dress, Fashion show, Joint, One-piece garment, Style, Fashion model, Runway, Waist, Pattern, pinterest
GETTY IMAGES,REX FEATURES

有別於其他新銳的台籍設計師,詹朴在台灣完成大學學業後才遠赴英國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攻讀女裝設計系碩士。2012年底他成立自己的品牌ApuJan,「Apu」是取自他的小名「阿朴」。2013年他以「石油的一生」為主題,在倫敦時裝週尚驚艷全場。

Architecture, Metropolitan area, Street, City, Tourism, Landmark, Pedestrian, Facade, Crowd, Metropolis, pinterest
GETTY IMAGES,REX FEATURES

靠著大學時期學習織品的基礎,詹朴熱衷於對材質的摸索,之後開始鍾情於針織。然而針織服飾的困難度在於它是一體成型,成品與事先計算好的可能有所落差,這也是他熱愛針織有趣的地方。

Fashion, Fashion show, Fashion model, Fashion design, Runway, Model, pinterest
GETTY IMAGES,REX FEATURES

詹朴的服裝風格以針織技藝、原創布料與搭配古代元素的服裝為主。不同於其他高級訂製服設計師,詹朴期盼ApuJan能成為一個量產的高級時裝品牌,將對服裝的熱情帶給全世界。從品牌創立至今不到四年的時間,詹朴已經站穩時裝界的地位,而未來的發展肯定備受矚目。

Leg, Dress, Outerwear, Style, Fashion, Street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Fashion model, Fashion show, One-piece garment, pinterest
GETTY IMAGES,REX FEATURES

詹朴最新一季的2016秋冬時裝系列「眷戀」前陣子在倫敦登場。一樣採用針織為主要元素,細膩的織法與俐落的剪裁讓針織顯得不再厚重。他同時與其他領域的設計師跨界合作,現場還有獨立樂團 PROJECT APJLIVE表演,將音樂與時尚結合,為這場時裝秀再添一筆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