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英倫經典的重生與回春,Christopher Bailey獻給Burberry的17年

By Celine Hsu and Helen Chang
Runway, Fashion, Fashion show, Crowd, Event, Fashion model, Audience, Fashion design, Haute couture,

確定將在明年年底離開Burberry的設計師Christopher Bailey,是過去17年中品牌最重要的靈魂人物,他將這個百年老牌從被市場淘汰的邊緣拉了回來,甚至將其捧上了精品界的王位;他是首先實行數位化的先驅,也是即看即買的擁護者。在這充滿變動的時代,他腳步快速卻總能優雅轉身,Christopher Bailey從不害怕改變。

百年老牌的回春之旅

Suit, Outerwear, Coat, Fashion, Overcoat, Fashion design, Blazer, Costume design, Jacket, Trench coat,

十七年前的Burberry,在眾人眼中,還是個「老奶奶品牌」,保守單調,與時髦二字沾不上什麼邊。當年來自美國的Rose Marie Bravo接下了拯救這個品牌的重責大任,而她所做的最重要的決定,就是雇用了當時僅僅30歲的Christopher Bailey。在豐厚的歷史價值奠基之上,Christopher在品牌裡注入了適應新時代的時髦靈魂,傳統的Burberry風衣加上了鉚釘、縮短為迷你披風、變化出各種材質顏色樣式......這些大膽作為都是風衣劃時代的改變歷程,Burberry風衣一夕之間成為了最讓人趨之若鶩的時尚單品,而眾多品牌也紛紛跟進「創意風衣」的設計趨勢。

People, Fashion, Beauty, Street fashion, Human, Headgear, Photography, Black hair, Fur, Fashion accessory,

這個當年岌岌可危的英倫老牌,在Christopher的搶救下不但脫離了被時代淘汰的危機,還一躍成為了精品界的霸主之一。而他在最新的2017秋冬系列中則復興了品牌另一個DNA-格紋。表述著Burberyy靈魂的格紋,以各種色系、形式遍佈於的搭配之中,甚至是以從頭到腳的方式高調展現,這個在過往曾一度淪為「老氣」的花樣在Christopher的巧手下,仍舊帶著點時代感的懷舊味道,卻是以年輕前衛的姿態、全面復甦。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Burberry 2017秋冬大片中,少男少女們被經典格紋包裹,走過草原與河川,抱著小狗、拉著馬匹,綻放出青春的燦爛與溫柔。繼2017春夏大片後,Christopher再度讓Burberry男女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於英國的鄉野之中尋得純淨,在 Alasdair McLellan的鏡頭下,有懷舊,亦有前所未有的清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時尚界的數位時代先驅

Sky, Light, Cloud, Performance, Crowd, Stage, Night, Architecture, Event, Photography,

關於時尚界的數位化,Christopher亦是潮流先驅。2009年,在網路直播的概念仍不盛行的時期,Burberry就已經率先展開了第一次的時裝秀直播。隔年,甚至推出了時尚品牌進行3D直播的首例,甚至曾經在走秀前一天率先於Twitter、Snapchat上播送新一系列的照片,可說是徹底翻轉了時尚秀長久以來的概念,除此之外,Burberry也和WeChat合作推出客製化的服裝秀體驗,使用者可以透過軟體仔細觀看伸展台服裝的細節。為了擴大亞洲市場,他們也是首個和Line合作進行直播的精品品牌,甚至進一步推出了Burberry專屬的Line貼圖。英倫百年老牌在Christopher成為了引領時尚精品業進入數位時代的一大先驅。

啟動即看即買模式

Runway, Fashion, Fashion show, Fashion design, Event, Fashion model, Model, Haute couture, Audience, Performance,

面對這個講求快速與即時的新媒體年代,Burberry做出了另一項顛覆時裝秀傳統的決策,2016年,Burberry宣布跟進「即看即買」模式,並且大膽地將一年四次的服裝秀砍成一年兩次,讓男女裝從此合併於同個系列之中。「若消費者能在看完秀後立即體驗新品,這會讓我們彼此的關係更為緊密。」Christopher如此表示,而在2017年2月的秋冬系列發表上,台下的部分名人甚至早已穿上當季設計,與台上的模特兒呈現零時差,可說是時裝秀不曾有過的光景。

名人效應

Eyewear, Hair, Sunglasses, Face, Street fashion, Blond, Fashion, Beauty, Hairstyle, Lip,

Burberry之所以讓眾人甘願趨之若鶩,一大因素更來自那些穿上它們的名人。Christopher 幾乎讓所有英國超模都穿上的Burberry,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兩代傳奇超模-Kate Moss與Cara Delevinge,兩人一同穿上Burberry風衣的畫面,可說是無人能匹敵。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Event, Performance, Fashion, Public event, Performing arts, Fashion design, Stage, Talent show, heater, Audience,

而Beckham家族的加持,也讓Burberry的光芒更加璀璨。二兒子Romeo Beckham連續兩年為品牌拍攝年末節慶短片,讓Beckham家族從此成了Burberry前台不可少的座上嘉賓,就連小女兒Harper Seven Beckham都穿上其風衣,成爲年紀最小的代言人。

年末的時尚要事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當時序漸漸走入年尾,除了意味著離聖誕佳節與跨年派對越來越近外,Burberry發布的年度節慶短片,更是近年來相當值得期待的品牌要事。

在每個聖誕節前的11月左右釋出一段節慶短片,成了Burberry的品牌傳統,並且,這樣的影音在規模及層次上均年年上升至新高度。2016年,Burberry以宛如史詩般的時尚短片,重現了品牌創始人Thomas Burberry研發軍服的過程;Christopher用嶄新的形式向Burberry先生致意,同時展望更燦爛耀眼的品牌未來。

最美妙的跨域結合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在Christopher的職掌下,從廣告、服裝秀、到品牌的各種活動,Burberry與英國樂壇的緊密合作處處可見;於2010年展開的Burberry Acoustic計畫,便可說是它最獨特也最成功的跨域結合。

Christopher 邀請英國出色的音樂人們穿上Burberry的服裝、替其錄製一段不插電的歌曲演出,並將影片放上網路供大眾點閱瀏覽;同時放送屬於時尚的視覺美好,與來自音樂的聽覺享受,Burberry Acoustic不僅讓許多音樂人才得以一展才華,更以年輕、新穎的手法呈現出Burberry的品牌精神。而Burberry也是首個在Apple Music開通專屬音樂頻道的國際品牌。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

【時尚觀察室】

Fashion, Event, Performance, Fashion design, Textile, Dress, Musical theatre, Costume, Kimono, heater,

由10個品牌重點,了解Gucci的迭起與復興

迎接三八國際婦女節,認識6位皇室女性成員寫下的珠寶鐘錶史!

迎接三八國際婦女節,認識6位皇室女性成員寫下的珠寶鐘錶史!

認識寫下歷史的6位女性珠寶設計師:她們解放了女性身體自由!

認識寫下歷史的6位女性珠寶設計師:她們解放了女性身體自由!

讓《沙丘2》zendaya晉身時尚指標的秘密武器──6點認識「紅毯女神創造者」law roach

讓《沙丘2》Zendaya晉身時尚指標的秘密武器──6點認識「紅毯女神創造者」Law Roach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