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婚紗隨著女性時尚的變遷,從1910年起至今,一直不斷在轉變進化中。

1920年代由於Flapper造型盛行,新娘禮服的長度也跟著變短,在當年及膝長度的新娘婚紗是主流,不過有趣的是,頭紗還是非常的長。

1930年代受好萊塢女星華麗造型影響,婚紗以修長的晚禮服線條為主,舉世聞名的溫莎公爵夫人的結婚禮服幾乎和一般的晚宴禮服沒兩樣。

1940年代,好萊塢女星的風格依舊是新娘造型的主要靈感來源,大墊肩、束腰及大型頭飾都是主要趨勢。

世界大戰後的1950年代,世界重整,帶來保守的傳統風格,尤其是Dior的束腰加大蓬裙New Look造型,將新娘婚紗帶回夢幻的公主風格。

1960年代時尚的摩登風潮讓禮服的設計趨向極簡的風格,頭紗也有越來越短的趨勢。

而崇尚自然的1970年代,不但婚紗照開始走向戶外,新娘禮服設計也積極向流行時裝借鏡。

1980年代全世界經濟繁榮爆發,新娘禮服也崇尚越大越美的社會意識,黛安娜王妃的英國皇室婚禮禮服是最能代表當時的夢幻婚紗。

不過物極必反,有別於1980年代的誇張,1990年代極簡主義再度回歸新娘禮服設計,自然與性感風格開始出現在新娘禮服的設計元素中。

千禧年前後,因為電視影集《慾望城市》的走紅,時尚的設計師禮服成了每個女人的夢想。多元化的今天,新娘禮服隨著每個人的風格而展現各式各樣的樣貌,唯一不變的是,對愛情的憧憬與期盼。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BAZAAR Special | 百年婚紗回顧 1910~2016
BAZAAR Special | 百年婚紗回顧 1910~2016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