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iuccia Prada

身為百年品牌Prada創辦人Mario Prada的外孫女,Miuccia Prada1978年加入家族事業的經營後,即以融合深厚哲學與藝術底蘊的美學觀點,逐步地擴大事業版圖,使Prada成為引領潮流的義大利代表性品牌,並在1993年創立以Miuccia暱稱命名,少女情懷滿溢的Miu Miu

Clothing, Footwear, Leg, Textile, Outerwear, Style, Pattern, Plaid, Tartan, Fashion, pinterest
(左)素面針織上衣與黑色尖頭高跟鞋的簡單搭配,以紅藍格紋的剪裁圓裙彰顯知性風格。(中)藝術感強烈的綠色菱格紋套裝,外搭米色針織上衣,展現書卷氣息濃厚的儒雅氣質。(右)冰晶藍連身洋裝,搭配亮眼的花朵圖案皮草披肩,優雅中不失俏皮。

2. Alessandro Michele

2015年被任命為Gucci的創意總監後,Alessandro Michele,這個曾經的陌生名字,迅速地成為眾人討論的熱門話題,在他手中的全新Gucci,展現了纖細絕美又帶點神經質的繁複風格,成功地在短時間內,讓Gucci重返時尚迷心目中的指標地位,開創了品牌的嶄新時代。

Facial hair, Leg, Hairstyle, Moustache, Style, Beard, Pattern, Fashion, Cool, Long hair, pinterest
(左)粉紅刺繡西裝,搭配復古瑪莉珍鞋,完美詮釋既衝突又和諧的新Gucci風格。(中)近幾季大熱的橫須賀夾克,以刺繡和Gucci經典紅藍配色裝飾,展現隨興的時髦風範。(右)精緻的刺繡西裝,搭配同花色樂福鞋,以造型特殊的寶石領結,為一身裝扮點出重點。

3. Donatella Versace

一頭白金長髮,與招牌厚唇,Donatella Versace絕對可說是當今時尚圈中,識別度最高的設計師之一,品牌的梅杜莎標誌形象既危險又性感,與設計師本人塑造的個人風格完美切和。

Clothing, Dress, Style, Formal wear, Fashion, Blond, Waist, One-piece garment, Jacket, Pattern, pinterest
(左)深藍色亮片禮服,以領口的薄紗設計和華美珠寶,展現性感貴氣。(中)一身粉紫色花卉洋裝,浪漫飄逸,上身的馬甲設計不僅突顯腰身,也帶出Versace必備的性感元素。(右)搖滾風格的短版皮革夾克,搭配喇叭褲型長褲,拉高腰身更修飾腿型。

4. Delfina Delettrez Fendi

身為Fendi家族一員的Delfina Delettrez Fendi19歲即在巴黎發表個人的珠寶系列,結合超現實主義、自然元素及哥德風格的設計,迅速獲得熱烈迴響,2014年春夏回歸Fendi,透過年輕視角將Fendi經典皮草元素加入高級珠寶,展現強烈的個人風格。

Footwear, Sleeve, Shoulder, Collar,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Bag, Black hair, Fashion, Neck, pinterest
(左)鳶尾花圖樣套裝,搭配皮革胸衣,以及搶眼金屬頸圈,加上兩眼之間的藍色眼影妝點,強勢性感又帶點前衛氣息。(中)抽象藝術圖案襯衫與麂皮長褲,搭配鼻環裝飾,融合摩登與嬉皮風格。(右)剪裁精細的白色宮廷袖襯衫搭配黑色窄裙,簡單搭配使得胸前的巨大昆蟲別針,成為整體造型亮點。

5. Margherita Missoni

有著亮眼外貌的Margherita Missoni,是義大利針織品牌Missoni家族的第三代,同時也是一名模特兒及演員,除了為自家品牌拍攝廣告外,也可時常看到她出席活動時,以風格強烈的Missoni單品為亮點做出的精采穿搭。

Clothing, Footwear, Leg, Trousers, Textile, Denim, Outerwear, Style, Pattern,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左)鄉村格紋碰撞民族風織紋,加上大膽的鮮豔配色,展現正統Missoni風格。(中)T-shirt搭配牛仔褲要如何才能擺脫無聊視覺?搭配一件亮眼的別緻外套準沒錯!(右)亮橘撞擊藍綠,對比的鮮明色彩,讓穿搭搶眼奪目,露出腹部的短版剪裁則是性感的小小秘訣。

6. Carla Sozzani

打扮低調,散發知性氣質的Carla Sozzani,早年曾於多本義大利時尚雜誌擔任編輯,而後創辦藝廊,並以出眾品味打造出結合咖啡廳、藝術展覽、書店和精選時裝的時尚概念店10 Corso Como,成為米蘭的時尚地標。

Clothing, Footwear, Leg, Sleeve, Pattern, Textile, Outerwear, Coat, Winter, Style, pinterest
(左)修身剪裁的深藍色大衣,搭配特殊材質的波浪圓裙,甜美優雅卻不失個性。(中)宮廷風格的異材質拼接洋裝,搭配同色系流蘇耳環,展現低調貴氣。(右)亮皮材質大衣,加上皮草滾邊,搭配細褶百褶圓裙,一身黑色卻能不失層次,彰顯不凡的穿搭功力。

7. Mariacarla Boscono

義大利超模Mariacarla Boscono有著一張讓人過目不忘的特殊臉蛋,微寬的眼距,和黑色長髮,神秘氣質讓她成為Givenchy設計師Riccardo Tisci的謬思,台步穩健的她,也是許多義大利品牌如VersaceDolce & GabbanaMoschino的愛用模特兒。

Dress, Outerwear,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Fashion model, Luggage and bags, Waist, Fashion design, One-piece garment, pinterest
(左)不對稱開岔設計的Atelier Versace高訂禮服,在Mariacarla Boscono的詮釋之下,除了性感,還多了點神祕氣息。(中)剪裁簡單的黑色長洋裝,以皮革肩帶增添變化,內搭白色高領上衣,展現優雅魅力。(右)同樣身穿Atelier Versace,在魚尾裙擺與浪漫流蘇的裝飾下,散發十足的女神氣勢。

8. Bianca Balti

在以母愛為主軸的Dolce & Gabbana 2015春夏系列中,頂著孕肚走秀的Bianca Balti,可說是Dolce & Gabbana的最佳代言人,一張洋溢義式風情的性感臉孔,讓人一眼就聯想到熱情的西西里島,燦爛笑容也使她成為眾多品牌的寵兒。

Clothing, Dress, Formal wear, Pattern, Style, One-piece garment, Fashion, Day dress, Neck, Black hair, pinterest
(左)巴洛克風格的華麗紋樣套裝,以優雅剪裁襯托超凡氣質。(中)黑色透視蕾絲洋裝,搭配暗黑紅唇,集神秘與性感於一身。(右)白色度假風格洋裝,搭配毛球流蘇小包,愜意裝扮也能如此優雅。

9. Ada Kokosar

擁有斯洛維尼亞與義大利血統的造型師及時尚顧問Ada Kokosar,擅長以毛衣和寬大的輪廓,打造簡約中帶點復古風情的時髦穿搭,2015年還曾與瑞典品牌& Other Stories推出聯名服飾系列,在各大時裝周的街頭,都絕對無法忽略她的搶眼身影。

Clothing, Footwear, Arm, Leg, Bag, Fashion accessory, Photograph, Outerwear, Street fashion, Style, pinterest
(左)寬大的和服式上衣隨興的紮進不規則裁片短裙,突顯腰身的同時,也讓裙上拼接的焦糖色皮革躍升視覺焦點。(中)寬鬆的Oversize毛衣,搭配帶有日式風情的金色圖樣打褶裙,慵懶中又不失復古典雅。(右)波希米亞風的織紋流蘇罩衫,隨興又浪漫,搭配厚底漆皮涼鞋則多了點街頭的叛逆味道。

10. Gilda Ambrosio

擁有造型師、品牌顧問和設計師等多重身分的Gilda Ambrosio,總能將當季的流行單品結合自身風格,展現獨樹一格的穿搭品味,不僅是義大利女孩們的新世代時尚指標,更是義大利It girl的代表人物。

Clothing, Eyewear, Footwear, Green, Shoulder, Textile, Sunglasses, Style, Street fashion, Summer, pinterest
(左)基本的白色T-shirt加牛仔褲,外罩一件粉綠絲質罩袍,再搭配黑色Chanel腰包,展現街頭風格的時髦風範。(中)一身粉紅睡衣風格套裝,搭配跳色亮藍鞋履和Loewe超大胸針,當季時髦和個人風格完美平衡。(右)芥黃色絲質背心展現夏日性感風情,搭配藍綠色T字繫帶跟鞋,自在演繹摩登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