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 Simons1968年出生於比利時Neerpelt,早年就讀於安特惠普皇家藝術學院的工業及傢俱設計,而被稱為「後安特惠普六君子」之一。工業設計背景出生的他其實早早就發現自己對時裝設計的濃厚興趣。

Blue, Purple, Microphone, Dress shirt, Electric blue, Violet, Majorelle blue, Lavender, Cobalt blue, Makeover, pinterest

在比利時時尚設計崛起之際,Raf Simons1995年創立了個人同名男裝品牌,受到工業設計學習經歷的影響,設計走向極簡主義風格。以俐落線條及抽象圖形的前衛設計風格得到關注。

Clothing, Collar, Coat, Sleeve, Textile, Standing, Outerwear, Formal wear, Style, Fashion, pinterest

2005年出任Jill Sander首席設計師,他就任的第一場發佈會便獲得了業界一致好評,將個人風格與品牌完全連接,將藝術摻揉在設計中。在為Jill Sander效力的六年半,不僅為品牌建立聲望也為自己在女裝領域確立了一定的地位。

Hand, Electric blue, Majorelle blue, Cobalt blue, Suit trousers, Gesture, Holiday, Celebrating, pinterest

20124月,LVMH集團公布,Raf Simons將執掌Dior,在保有品牌的雍容華貴調性之下,並融合個人設計功力及風格,為Dior的「Raf Simons時代」創再出了新的線條、新的格局,更獲得時尚界奧斯卡CFDA獎項的殊榮。

Product, Collar, Trousers, Dress shirt, Coat, Shirt, Standing, Outerwear, Suit trousers, Formal wear, pinterest

A5_Raf SimonsDior 2016春夏大秀上最後一次做為首席設計師登台謝幕,我們期待他回歸個人品牌後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