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co Chanel

Coco Chanel似乎已經成為時尚的代名詞,她至今仍是眾多時尚人士追求的目標,許多女孩也都將之設定為人生榜樣。她將男性衣著的概念帶入女裝設計,為全球女性打開一扇解放之門,成為當代服裝設計先鋒,也成為了時裝史上永遠的傳奇。

Sleeve, Photograph, White, Styl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Pattern, Headgear, Black-and-white, Vintage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左)黑色滾邊針織外套配上高腰及膝裙,展現Coco Chanel的經典套裝穿搭,頸上的珍珠項鍊串則是奢華的精心點綴。(中)素面的套裝就以一只腰帶增添視覺上的豐富,帽子與短珍珠項鍊串是摩登淑女的配飾。(右)菱紋印花可說是Chanel的經典元素,年輕時的Coco Chanel就已經開始開襟外套與長裙的優雅搭配。

2.Yves Saint Laurent

有句話說:「Chanel的服裝給了女性自由,YSL的服裝給了女性力量。」,聖羅蘭先生670年代推出的Le Smoking是女人史上第一套燕尾服,從此女人在正式場合除了裙裝,也擁有了穿著西裝的選擇。而喜愛藝術的他多次將時裝與藝術作品結合,Robe Mondrian蒙德里安裙至今仍是不敗的經典傑作。

Footwear, Collar, Sleeve, Trousers, Dress shirt, Shirt, Standing, Photograph, Outerwear, Coat, pinterest
(左)深色風衣與白色圍巾對比出瀟灑組合,加上墨鏡更增添時髦味道。(中)細膩的聖羅蘭先生,為了讓外套不過於單調邋遢,配上了一條寬皮帶,並綁上了印花領巾,滿是斯文氣質。(右)Dior時裝秀前,他身著正式簡潔的白襯衫為模特兒調整衣服,體現他的優雅與講究。

3.Karl Lagerfeld

紮著整齊馬尾的白髮,以及充滿神秘感的黑色墨鏡,他是你不得不認識的現代活傳奇-Karl LagerfeldChanel女士過世後,他開始著手接任該品牌的設計師,他的大膽與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綜合了Chanel品牌中的優雅精髓,將Chanel推上了世界名牌的巔峰。

Clothing,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Sunglasses, Coat, Collar, Trousers, Shirt, Textile, pinterest
(左)鐵灰長版西裝外套透露他的獨到品味,網狀紋路的尖頭皮鞋更是造型一大亮點。(中)銀色的皮革夾克毫無低調,蝴蝶造型般的墨鏡展現略帶花俏卻不失質感的選擇。(右)深藍色長版西裝外套配上黑與白訴說著瀟灑與優雅。

4.Jean Paul Gaultier

世界稱他為時尚頑童,因為他在伸展台上一次又一次打破既有教條,在放肆搞怪、大展前衛的同時,將各種社會議題融合在他的設計之中。他說,時尚應該使眾人思考,因此他為男性設計女裝、讓Madonna穿上坦露胸部的連身裙,推翻性別刻板印象,也要眾人正視愛滋歧視問題。

Clothing, Product, Coat, Collar, Sleeve, Trousers, Dress shirt, Shirt, Suit trousers, Outerwear, pinterest
(左)皮革短板西裝搭配淺色鏡片墨鏡,展現他細膩的品味格調。(中)誰說西裝下搭配的一定要是褲裝?曾為男性設計裙裝的Jean Paul Gaultier也體現這樣的前衛觀點,面露調皮神情。(右)正式的西裝打扮裡也能注入個人亮點,黑白圓點領帶、色塊球鞋,都是使穿搭與眾不同的細節。

5.Carine Roitfeld

總是穿著一雙高跟鞋踏在巴黎街道上的Carine Roitfeld,是現任Harper's Bazaar全球時尚總監。被譽為巴黎時尚權威的她,濃眉與煙燻妝是她的經典標誌,集結法式優雅與性感於一身,她是眾多設計師眼中的繆思,《巴黎女魔頭》講述的就是Carine Roitfeld的故事,電影為她下的註解是:我走到哪裡,時尚就跟到哪裡。

Clothing, Leg, Photograph, Outerwear, Fashion accessory, Bag, Street fashion, Style, Fashion, Pattern, pinterest
(左)撞色外套裡透露著解構主義,皮革質感的窄裙與金色高跟鞋則是她奢華的品味象徵。(中)高調搶眼的豹紋大衣裡面配上素色連身裙,讓優雅與性感取得完美平衡。(右)巨大的蕾絲衣領瀰漫著歐洲古典氣息,天鵝絨質感的洋裝更是呈現毫不馬虎的高級時尚感。

6.Vanessa Paradis

Vanessa Paradis精靈般的脫俗氣質配上甜美嗓音使她在僅僅14歲時就風靡於80年代的法國,也成為第一位打入美國市場的法國歌手。她迷人的法式優雅讓Karl Lagerfled也為之傾倒,將她視為繆思之一,並讓她在往後20年都是Chanel香水代言人。而不斷拓展才華的她,現在也以演員身份在電影界佔有重要地位,並於2016年的坎城影展上擔任評審團成員。

Clothing, Hair, Leg, Trousers, Denim, Bag, Textile, Photograph, Outerwear, Jeans, pinterest
(左)Le Smoking西裝套裝裡不再是簡單的白襯衫!金色亮片上衣與Vanessa Paradis的金髮相輝映,使她更加美麗動人。(中)黑色滑面刺繡外套蘊含著歐洲復古浪漫,然而金色領帶與正紅褲裝卻又是極致摩登,製造出帶有藝術味道的衝突美感。(右)湖水藍與青草色,再加上一個蝴蝶領結,熟女的文青打扮立刻達成,斯文氣質裡透露個性品味。

7.Jane Birkin

一位英國女孩子在60年代來到巴黎,靠著她在演戲與歌唱的天份以及不同凡響的個人風格,成為法國人心目中不朽的魅力女人。棕色的齊劉海長髮、開懷大笑時露出的自然牙縫,Jane Birkin渾身散發的是一種慵懶隨性、純淨中帶著性感的氣息,法國樂壇教父Serge Gainsbourg也拜倒在她裙下,1984年,Hermès設計了一款優雅奢侈的手提包,命名為Birkin Bag柏金包。

Leg, Sleeve, Trousers, Collar, Photograph, Outerwear, White, Style, Blazer, Fashion, pinterest
(左)一件針織毛衣與燈芯絨長褲,配上帥氣皮靴,Jane Birkin的隨性氣質就在舉手投足中綻放。(中)西裝是她鍾愛的穿搭之一,寬鬆而合身的西裝剪裁配上輕鬆拉開的領帶,展現法式熟女魅力。(右)年輕時的Jane Birkin,簡單一件白色T-shirt、牛仔喇叭褲,不加裝飾也自然迷人。

8.Catherine Baba

身為時尚造型師的Catherine Baba,曾擔任過ChanelGivenchyBalmain等大品牌的時尚顧問,以及各知名雜誌的造型師,可說是巴黎時尚圈最重要的指標之一。而她本身的穿衣風格也十分出眾,強烈的復古奢華風總是散發不凡的風情,不少巴黎人都讚譽她為「巴黎最時髦女人」。

Eyewear, Vision care, Style, Dress, Sunglasses,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Hat, Headgear, Goggles, pinterest
(左)菱紋連身裙彷彿歐洲貴族般典雅,配上脖子上的印花絲巾與皮靴又是叛逆的現代元素,而優雅復古頭巾則為整體造型提供一大亮點。(中)當日本和服遇見Catherine Baba,一套前衛穿搭就此誕生。融合東方美學與歐洲時尚,帶著任性的混搭,訴說著她與眾不同的時髦眼光,而頭巾、墨鏡更是巧妙地與和服印花相之呼應。(右)純白綢緞上衣與長裙,充滿了復古懷想與性感氛圍,粉橘色的蕾絲滾邊與袖口更是傳達無盡浪漫。

9.Ines de la Fressange

法國人說她的氣質宛如一瓶上好的香檳,釀著巴黎的香氣與優雅,她是1980年代法國超模Ines de la Fressange。這位典型的巴黎女人,寫了一本《巴黎女人的時尚聖經》教導眾女孩們巴黎女人的魅力精髓:俐落、自信、自在,展現最生活化的優雅之道。

Clothing, Product, Sleeve, Trousers, Collar, Textile, Photograph, Outerwear, White, Coat, pinterest
(左)深藍夾克裡有白色花邊襯衫,襯衫裡有黑色高領,她富含層次的穿搭存在著優雅堅持,卡其色的喇叭長褲則是帶有中性氣質的俐落選擇。(中)黑色針織衫與白色雪紡上衣,簡單搭配就能擁有典雅氣息,合身的長褲在側邊有著印花滾邊,簡約裡蘊含巧思。(右)全黑的西裝打扮就用淺色內裏與亮色系包款來製造驚喜,將頭髮包進帽子裡更體現率性瀟灑。

10.Caroline de Maigret

Jane Birkin之後,她是最能詮釋那一頭隨性凌亂齊劉海的法國女人。身為波蘭與法國的皇室後代,Caroline de Maigret的血液裡流著古典高雅,又帶著現代女人的迷人獨立,她是那種你難以抗拒將目光放在她身上的巴黎女人,而模特兒職業帶給她的時尚品味更使她每次出場都是美麗焦點。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Fashion, Fashion model, Yellow, Outerwear, Dress, Blazer, Footwear, Jacket, pinterest
(左)深藍色的毛料外套以紅色手拿包製造對比色美感,合身長褲與繫帶高跟鞋則讓比例更加修長。(中)黃色外套無比亮麗,配上全白上衣與寬褲,展現輕盈休閒氛圍又同時具備高級時尚感。(右)全黑露肩的天鵝絨禮服完美體現她高貴的法式優雅,鑽石項鍊閃耀迷人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