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的場景、高端的電子儀器,科幻片所出現那些如夢般的不切實際,是我們對於未來的美好想像。近年來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一一實踐人類夢想,不只先前火紅的Google Glass話題不斷,遠端遙控如今也不只出現在科幻片中。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與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共同研發出一款刺青貼紙,能滿足低頭重症者刷屏成癮的症狀。利用遠端遙控,即便電子用品不在觸手可及的範圍,也能運用這項設計來操作,用人體展現科技之美!

Brown, Product,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Body jewelry, Necklace, Fashion, Neck, Pattern, Chain, pinterest
Cindy Hsin-Liu Kao

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攻讀博士的台灣學生高新綠,是這項計畫的主要研究者。熱愛美甲的她,不僅僅於先前發明出「美甲」滑鼠,大秀自己的時尚新觀點,最近更受到時下刺青貼紙的風潮,研發出薄如蟬翼的類刺青電子儀器-DuoSkin。只要將DuoSkin貼黏於肌膚上,即可感受高科技的體驗。

這款刺青貼紙的設計理念,是將用戶自己的皮膚當作觸控板,遠程控制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或透過NFC(近場通訊)來傳送數據。經由金箔的高延展性、高導電率,不但可以代替滑鼠、觸摸屏、手寫板,更改刺青變色的智慧科技等,未來甚至規劃在大眾公通工具、戲院的票卡,都可經由掃描DuoSkin來完成動作。

圖片pinterest
Cindy Hsin-Liu Kao
DuoSkin製作過程。

非常注重時下潮流的高新綠,期望能夠帶給大眾具有「吸引力」、「時尚」、「可負擔」的科技產品,價格親民、操作簡單和外型亮眼的DuoSkin可稱為她的得意作品之一,前景市場不容小覷,輕鬆滿足時髦前衛的風尚。

Finger, Skin, Human leg, Wrist, Joint, Elbow, Pattern, Nail, Carmine, Muscle, pinterest
Cindy Hsin-Liu Kao

資料來源:http://www.cindyk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