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動載具大量普及後,人們的生活事物紛紛與數位掛勾,力圖最簡便、最省時的生活模式,各家航空公司為了讓旅人更便利,也各自推出專屬航空app,提供各式線上服務,讓旅人在搭機前與旅途中享盡數位科技帶來的便捷,行李箱專家RIMOWA與漢莎航空攜手合作,推出了首創的電子標籤箱,這空前的成就是 BAG2GO計劃的成果,由T- Systems、空中巴士和RIMOWA打破行業界限,為旅行方式帶來重大革新,讓數位旅行更上一層樓,使攜帶行李箱需托運的旅人能夠享受到更方便、快速與最安全的旅行體驗。

Technology, Toy, Machine, Folk instrument, Gadget, Couch, Squeezebox, pinterest

目前托運行李仍以人工檢查並手動貼上紙製行李牌為主,若採用了RIMOWA電子標籤箱新設計,旅人即便身處家中、飯店或在前往機場的路途上,只要運用航空公司的app即能輕鬆完成托運行李程序,行李相關資訊將透過手機藍芽傳輸到行李箱上的電子標籤箱,旅客到達機場check in後,只需幾秒鐘行李便能輕鬆交付給航空公司進行托運,且電子標籤箱無論大小和外觀均與目前使用的紙製行李牌完全一樣,當中包括歐盟海關所要求的綠色條紋。

透過電子標籤箱能確保行李資料不受托運過程中的嚴寒氣候、高濕度、高溫度、撞擊等外在影響而受損,比紙製行李牌更堅固有保障。對於經常飛越各城市、國家的商務人士,亦或是經常旅行的旅客,都能透過此設計獲得更方便、體貼的旅行服務。

Product, Line, Plastic, Machine, Commercial building, Rolling, Cylinder, Silver, Kitchen appliance accessory, Graphics, pinterest

此項創新又貼心的設計已獲得了國際肯定,RIMOWA和漢莎航空榮獲「最佳行李箱計劃」大獎,並已於FTE Global展覽的晚會上接過獎項,以表揚 RIMOWA電子標籤箱的嶄新意念。

已身為行李箱之王的RIMOWA不斷尋求新突破,站在旅人角度出發思考,結合科技與數位,創造全面性優質旅程服務,不僅行李箱材質優等且堅固,電子標籤箱更顛覆了旅行的過程,旅客無論身處陸地或空中,均更能享受翱遊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