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界大仁哥Alexander Wang揮揮衣袖向Balenciaga道別,便回到紐約繼續當他的Cool Kid。而品牌卻也沒閒著,旋即宣布新任藝術總監由新銳品牌Vetement設計師兼創辦人Demna Gvasalia接手。由這兩任藝術總監的任用來看,Balenciaga將就此走上街頭化之路?

Shoulder, Joint, White, Fashion show, Style, Waist, Fashion model, Street fashion, Fashion, Neck, pinterest
Imaxtree、Balenciaga
Alexander Wang for Balenciaga

回憶Alexander Wang2013年接下Balencicga藝術總監時的情景,堪稱風光一時。夾帶著紐約時尚金童的名氣,即便前一任設計師Nicolas Ghesquiere向來在媒體眼中是個少有負評的時尚高材生,但王的出現,確實要人期待這個以街頭風格打響名號的年輕人,是否能夠為Balenciaga這個逾百年的時尚品牌注入更多的年輕活力。Wang為品牌打造的首個女裝系列,說起來是不過不失,但隨後幾季的作品,則開始出現的水土不服的現象。直到離開前,Wang也未能為品牌創造出另一只機車包,大仁哥與Balenciaga自此才向對方坦白說出心裡話,那就是我可能不會愛你。

Leg, Fashion show, Human body, Runway, Style, Fashion model, Fashion, Waist, Street fashion, Public event, pinterest
Imaxtree、Balenciaga
Vetements 2016 S/S

Demna Gvasalia 過去曾在Maison Margiela擔任女裝設計團隊的重要角色,隨後加入Louis Vuitton女裝設計團隊,先後為Marc Jacobs以及Nicolas Ghesquiere工作,直到2014年推出個人品牌Vetement。其個人風格非常街頭導向,俐落的服裝輪廓以誇張的加大線條與解構手法,帶來必要的戲劇張力。當中最具看頭之處,便是我們眼中最具代表性的街頭服裝搖身一變,展現出全然不同的前衛氣質。顛覆性服裝概念、敏銳的線條掌握度以及超前的設計語彙,這些或許都是Demna Gvasalia脫穎而出的重要原因,然而他是否能在維持Balenciaga優雅血統的前提下,為時裝開出一條新路,將會是三月的巴黎時裝周上最重要的話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