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權意識

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我們都該是女權主義者)――這是Dior新時代的時尚宣言。

身為Dior首位女性創意總監的Maria Grazia Chiuri在工作之外還有家庭及小孩要照顧,某種程度反應了當代女性的角色,在豐沛的情感之外,更具備堅韌的特質;如同服裝秀一開場,頂著男生頭的Ruth Bell一襲西洋劍造型褲裝,掩不了胸前繡著如烈火的紅心。

身處在近代服裝史中佔有一席之地的DiorMaria Grazia Chiuri也肩負著傳承的使命。象徵著50年代風格的New Look,不可或缺的Bar Jacket換搭上透明紗裙呈現新世代的視覺形象。

Fashion model, Clothing, Dress, Fashion, Fashion design, Beauty, Haute couture, Hairstyle, Gown, Shoulder, pinterest

誰說小蜜蜂只屬於Dior Homme?

前男裝設計師Hedi Slimane設計的CD logo小蜜蜂加入女裝陣營,不再是Dior Homme的專利了。

Product, Bag, Textile,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Luggage and bags, Shoulder bag, Leather, Fashion, Black, pinterest

打開衣櫥前,何不先抽張塔羅牌看看該穿什麼好。我不是迷信只是非常Dior

習慣於秀前算塔羅,總會在西裝口袋放著各種幸運符—星星、四葉草……的Dior先生,在Maria Grazia Chiuri的演繹下成了晚裝上夢幻的圖樣刺繡;她以獨特的詮釋法,向曾為Dior效力的設計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愛要大膽的說,有技巧的說,但不能俗氣,不能諂媚。就像J'adior這樣剛剛好!要懂點法文、有點幽默感的才懂!

而過去,一句「J'adoreDior」連結著香水的經典印象,這季濃縮創造成新單字j'adior巧妙置入品牌名的雙關語,不僅在服裝上如饒舌歌詞般出現於運動肩帶、腰間,更有一系列的J'adior配件;成為漆皮高跟鞋的蝴蝶結緞帶,或是以飾品概念將J'adior鑲於手把上,讓可肩背的J'adior翻蓋包拿在手上又是另一種態度。

Material property, Metal, Leather, Rectangle, Shoulder bag, Baggage, Brass, pinterest

Lady Dior也可以很搖滾!換上鉚釘造型的籐格紋,繫上寬版的同款揹帶,想像像揹著吉他一樣率性,讓優雅自由。

經典包款Lady Dior更在她操刀下,經典的籐格紋以鉚釘型態呈現,綴著新的方型D.I.O.R.掛飾與掀蓋巧思,搭配中性寬版揹帶,為經典注入街頭時尚的性格。在傳統與顛覆中,樹立新風格、帶出新視野。

Product, Brown, Bag, Pattern,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Luggage and bags, Shoulder bag, Fashion, Leather, pinterest
"The only real elegance is in the mind; if you've got that, the rest really comes from it." 「真正的優雅來自於內心世界;如果你內心存有優雅,那麼其餘的都會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來。」──Diana Vreeland
Finger, Eyebrow, Wrist, Black, Eyelash, Monochrom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lack-and-white, Portrait,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時尚女王Diana Vreeland,自1935年進入美國版《Harper's BAZAAR》開始,以獨樹一格的風格品味及前瞻性的思維引領時代風潮,最著名也最具DV作風的"Why don't you"專欄一問世即成為話題,持續刊載了26年並獲得《紐約時報》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