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香港的創新眼鏡品牌REVÉ by RENÉ、在洛杉磯以反骨風格享譽藝術界的陶藝家Brian Rochefort、有高度品味的台灣選品店Sunset,與其熱愛藝術的創辦人孫怡,從這樣的組合看來,跨界合作似乎並不意外,卻以更多的驚喜讓我們為此展覽著迷。

此展先前於洛杉磯藝術空間Pancake Epidemic風光落幕,五月獨家移師Sunset,並搶先販售Jelly BeanI__.」新品預覽,呈現時尚與藝術相匯的迷人景致。

Clothing, Eyewear, Vision care, Sleeve, Denim, Trousers, Collar, Jeans, Outerwear, Coat, pinterest
SUNSET
REVÉ by RENÉ設計師 René與Sunset創辦人孫怡。

因熱愛藝術而相遇

「這是一個很大的驚喜,René其實以前就來過Sunset了!我也知道這個很酷的品牌,但真正認識是在今年香港的Art Basel,終於見到面了。」孫怡笑說雖然當時錯開了,但因為熱愛藝術而再次遇上,隨性聊起René有計畫將陶藝合作裝置推向亞洲,Sunset直接成了最棒的地點。

「對各地的選店安排,我們喜歡感受空間帶來的氣氛和心情,Sunset有著強烈的藝術文化,所以將亞洲的展出選在這裡非常適合。」René說。

Eyewear, Glasses, Blue, Sunglasses, Product,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Vision care, Goggles, Still life photography, Glass, pinterest
SUNSET
SUNSET X REVÉ by RENÉ裝置藝術展。

以一副可拆卸的貓眼墨鏡引起時尚人士的高度目光,從Beyoncé到G-Dragon等人都相當青睞,REVÉ by RENÉ是香港設計師René Chu於2013年成立的品牌更進駐法國Colette、韓國Boon The Shop,以及洛杉磯Just One Eye等選品名店。

這次的合作,不只陶罐還有一旁詭譎奇異的眼鏡,藝術家Brian Rochefort融入當代美學及傳統工法,堆疊出層次迷人的藝品,以墨鏡為靈感創作一系列夢境中才有的虛幻與真實。

「沒有特別跟Brian討論想要什麼,但成品我們非常喜歡,能看到他的藝術品味與風格就在其中。」René認為,大膽打破一般陶藝光滑的印象創作出立體表面,甚至加入Pop Art色彩,這就跟將傳統太陽眼鏡盡情改造,加入顏色和外型變化是一樣的,盡力呈現自己的個性。

一款眼鏡 一個特別的名字

與許多設計品牌不同的,René不追求更多系列而是作更多的夢,創作時常就在旅行與夢境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迎接一場美夢,更沒有季節之分,只要一完成就會發表,因為它是有故事性的。「眼鏡對我是非常個人而私密的,才會特別取名字,每ㄧ句話都會讓人想起自己的故事,而我把自己的故事做成眼鏡。」René在所有戴過品牌眼鏡的名人之中,印象深刻的竟是一位在日本街頭遇到的老奶奶,讓這副眼鏡又多了一個很酷的故事。

下一站,René透露他的夢境將走向卡通世界,成為亞洲第一個正式和Minions小小兵合作的品牌!預計將在夏季末時推出。

Sunglasses, Paint, Art, Art paint, Goggles, Eye glass accessory, Visual arts, Illustration, Painting, Natural material, pinterest
SUNSET
左:「Make Me Meow 」貓耳造型來自設計師一場自己變成貓女的夢,是品牌的經典款之一。右:「Until Next Time」。
Eyewear, Glasses, Sunglasses, Footwear, Design, Vision care, Sho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Beige,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SUNSET
左:「 Beautiful Monster」的獸爪 與「Sweet Suck」的吸血獠牙。 右:「 I Am The Limited Edition」的獨角獸,結合科技感金屬框與可拆式的尖角配件,打造滿溢奇幻和前衛的視覺效果。
Cobalt blue, Fashion accessory, Jewellery, Finger, Hand, Glasses, Electric blue, Metal, pinterest
SUNSET
陶藝家Brian Rochefort以眼鏡為靈感的展出作品。

一邊玩 一邊進化的Sunset

最不一樣的是,以往會請合作的藝術家來玩空間,這次是Sunset團隊第一次親手創作。於是大片玻璃窗成了孫怡的畫布,「一定要好玩,不然划不來!我想呈現跟作品一樣很真實的感覺,用電腦繪圖沒辦法,決定真的用灌滿水性油漆的噴槍,結合眼鏡輪廓、陶藝的色彩。」孫怡一邊玩卻是很講究,總共上了5層漆,用不同的濃稠度來營造出Brian作品流動的感覺。

對藝術領域一直有著高度興趣的Sunset,也有了從未有過的進化。「相比之前意識形態或純粹藝術的合作,這次將時尚品牌加進來,是一個非常好的中間點,希望帶進新的想法。」從私下品味獨特的孫怡身上,可以嗅出強烈的時尚氣息,就如她口中將藝術與時尚結合的信念一樣強大。

貓眼已成經典款,Sunset特別為大家引進兩款最新造型獨家先上市。預計八月開賣的「I__.」耗時一年反覆測試細小的拼字吸鐵才完成。「Jelly Bean」則是五感設計系列之一,眼睛看的顏色就像糖果一樣,又化作嘴裡嚐到的。走一趟巷弄裡的Sunset,藝術與時尚真的存在你我身邊,就在生活裡。

SUNSET Project Presents:REVÉ by RENÉ裝置藝術展覽,即日起~ 6月18日。

Shelf, White, Shelving, Display case, Furniture, Room, Interior design, Glass, pinterest
Room, pinterest
SUNSET
喜愛極簡線條的Sunset創辦人孫怡,也迷上可以從經典立刻變成獨特造型的可拆式設計。
Iron, Shadow, Still life photography, Camera accessory, pinterest
@sunles//Instagram
帶著Sunset團隊在前一天大玩噴漆的籌備過程。
Yellow, Tree, Leaf, Pattern, Textile, Design, Shirt, Pattern, Paint, Art, pinterest
@sunles//Instagram
Text, Font, Window, Design, Number, Display window, Facade, Building, Art, Signage, pinterest
SUNSET
Sunset店外的空間創作。
Eyewear, Sunglasses, Glasses,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Transparent material, Goggles, Vision care, Reflection, Cool,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SUNSET
八月開賣的「I__.」款式在購買時可以自由組配十個字母磁鐵,用雙眸主張展現率性的自我風格。
Denim, Jeans, Fashion, Leg, Footwear, Texti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design, Shoe, Trousers, pinterest
SUNSET
REVÉ by RENÉ品牌發言人Tiffany;設計師 René;Sunset創辦人孫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