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ade, Building, Architecture, Door, House, Window, Tourism, Vacation, Street, City, pinterest
巴黎Saint Honoré街213號店址與藍色圓圈的經典標誌。

若是哪天再度去到巴黎,或許已不再能看見印上小巧藍色雙圈的招牌、巧遇一場潮流人士的派對、或一睹時下精品的聯名發表,巴黎Saint Honoré街上極具代表性的選品名店Colette,即將要在今年底和大家感性地說再見!

「美好的事物都將有結束的一天,而這美好的20年,也在今年12月20日關上大門。」Colette發出感性的閉店聲明。創辦人Colette Roussaux希望有更多自己的時間,當然,對整間店而言,若是失去品味極佳的Colette,就像沒有靈魂一樣。

「這是我唯一會去的一家店,只因他們擁有別人沒有的一切。」連老佛爺Karl Lagerfild也曾在去年BOF的採訪中提到自己對Colette的愛戴,「手機、手錶、首飾,真的是任何東西!這裡創造了無法輕易取代的態度與運作模式,那是因為Colette Roussaux和Sarah Andelman是百分之兩百的投入其中。」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自1997年成立的Colette,由創辦人Colette Roussaux和女兒Sarah Andelman營運至今,愛好家飾、怪奇小物、精品到前衛街頭潮流的人,都能在此流連至少一天。20年、8,000平方英尺的店面,無論是巴黎人、或是遠在台灣的我們,都急忙在記憶中尋找Colette曾經創造的各式聲浪,讓人不捨。

原本的地址可能納入 Saint Laurent ,而目前店上一切維持正常運作,讓許多人朝聖的櫥窗展示也將持續到12月,像是一場最後的巡迴演出,既如往常一般精彩,卻帶著更多的留戀之情。

到今年底預計展示的品牌:

Balenciaga(即日起-8/5)/ Sacai(9/4-9/30)/ Thom Browne(10/2-10/28)/ Chanel(10/30-11/25)/ Saint Laurent(11/27-12/20)

Building, City, Neighbourhood, Architecture, Metropolis, Street, Town, Metropolitan area, Human settlement, Urban area, pinterest
Colette於巴黎的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