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時尚界新舊交替,四大時裝週又即將登場,一起來看看這次的時裝週重點吧!

Rad Simons接下Calvin Klein創意總監

Product, Collar, Sleeve, Trousers, Human body, Coat, Suit trousers, Standing, Outerwear, Formal wear, pinterest
Rad Simons於2016男裝週。

曾為Dior創意總監的Rad Simons,於2015年請辭Dior,並於一年後宣布成為Calvin Klein的新任創意總監。Rad Simons曾說:「我試著把90年代那些充滿情感的感性情懷融入現今設計中。因為現代有很多令人讚嘆的服飾,我卻看不太到令人感動的地方。」就讓我們一起期待Rad Simons為Calvin Klein所帶來的改變吧!

Maria Grazia Chiuri成為Dior首位女性創意總監

Dress shirt, Coat, Trousers, Suit trousers, Collar, Shirt, Suit, Outerwear, Formal wear, Tie, pinterest
Maria Grazia Chiuri(右)和Pier Paolo Piccioli(左)於2016Valentino高級訂製服巴黎時裝週。

既然Rad Simons宣布成為Calvin Klein的新創意總監,那麼下任Dior創意總監由誰擔任呢?如同大眾所預測的曾為Valentino效力十六年的Maria Grazia Chiuri將接下一棒,成為Dior首位女性創意總監,展現出她獨當一面的藝術及執行能力。2016年時尚界的品牌設計師大變動,將會為九月的四大時裝週增加不少新鮮感。

Burberry首次合併男女大秀

Fashion show, Fashion model, Runway, Winter, Fashion, Street fashion, Public event, Fashion design, Haute couture, Audience, pinterest
Burberry 2016秋冬系列大秀於倫敦時裝週。

Burberry即將開啟時裝大秀新的模式,那就是將男、女裝合併!除此以外,品牌也將提供即時性的服飾,打破以往時裝產業模式,讓喜愛秀場上服飾的人們可以立刻購買產品,這樣的消費模式可以說是2016年最具象徵性的突破。

Tom Ford的回歸

Clothing, Dress shirt, Collar, Coat, Trousers, Standing, Outerwear, Formal wear, Dress, Suit, pinterest
Tom Ford出席2015 Vanity Fair奧斯卡會後派對。

在沉寂了幾季後的Tom Ford,決定於九月的紐約時裝週重新登場,韜光養晦後的曝光,究竟會帶來什麼新鮮火花,絕對是最值得期待的時裝週重磅消息。同時,Tom Ford和Burberry一樣,提供觀眾立即購買產品的服務,期望打造與消費者間的友好關係。

期待值滿檔的四大時裝週好戲登場,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