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50年代的時尚就不可能不說到Dior一代時尚設計師Christian Dior1947年推出的第一個系列即受到《Harper's BAZAAR時任總編輯Carmel Snow的推崇,一反二次大戰後工作服般精簡的風格,裁剪出蜂腰般的Bar Jacket搭配完美弧線的圓蓬裙,被譽為New Look奠定殿堂級的時尚地位。

Christian Diorpinterest
Christian Dior

Dior先生是第一位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服裝設計師。pinterest
Dior先生是第一位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服裝設計師。

走過70年光景,Dior的歷史在傳承中不斷演進,而今第一位女性的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接手後,高喊著革新的同時也向過往的設計師們致敬。經典的Bar Jacket搭上屬於新時代Dior的紗裙;一件勾織蕾絲的洋裝與卡其風衣,喚起Yves Saint Laurent掌舵的年代;黑色雙排釦大衣與短裙的輪廓則是年輕版的Slim Look,是Dior任期最久的設計師Marc Bohan的代表;前Dior Homme設計師Hedi Slimane為男裝設計的符碼:蜜蜂,在今年打破了性別疆界走入女裝。還有,出自Gianfranco Ferre之手的經典包款Lady Dior,包身代表著品牌符碼的籐格紋於2017春夏以鉚釘表現,換上寬版的背帶飾以相同的籐格紋鉚釘,在優雅之外更富有個性。

Lady Dior包身上的籐格紋是來自這張拿破崙三世椅,它也是Dior首展發表會的座椅。pinterest
Lady Dior包身上的籐格紋是來自這張拿破崙三世椅,它也是Dior首展發表會的座椅。
Lady Dior共有144個部件,需要費時約三天的時間手工製作。pinterest
Lady Dior共有144個部件,需要費時約三天的時間手工製作。
Lady Dior經典黑色小牛皮鉚釘綴飾籐格紋中型款提包。pinterest
Lady Dior經典黑色小牛皮鉚釘綴飾籐格紋中型款提包。

這是女性主義下的新時代Dior從女性的角度看待女性,性感的紡紗成為童話故事般的蓬蓬紗裙,個性化的特質成為金屬元素的表現,好比鉚釘、金屬配飾…等;而Dior先生的幸運符:四葉草、星星、幸運數字8,以新世代如emoji的方式表現,過往經典J'adore口號也成了J'adior的時尚新詞。到底,什麼是新時代的Dior拿這一季的廣告來說吧雙胞胎模特兒RuthMary,相似的兩人穿著相似的服裝,卻是截然不同的性格樣貌這就新時代Dior所欲傳遞的印象不同於過往但精神不變。

Dior春夏pinterest
Dior春夏

Dior春夏J'adior包款pinterest
Dior春夏J\'adior包款

Dior春夏廣告pinterest
Dior春夏廣告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