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前陣子我穿了一件水藍色的襯衫洋裝,配了雙Tod's的白色平底豆豆鞋,拍了張照傳給我朋友,他居然回我說:「嗯,你今天終於打扮得像個活人了。」

這樣的想法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所以決定找天來嘗試下,所謂的「好感女子」,也就是活人們,都在穿些什麼衣服。簡單來說,這些應該也是去約會時可以做的打扮吧,我是這樣想的啦。(畢竟我也很少在約會所以聽我的可能不準)

Street fashion, Clothing, Bicycle, Fashion, Beauty, Dress, Vehicle, Cycling, Bicycle part, Photography, pinterest
Photo by River. Ts

戀愛氛圍爆棚的單車女孩

我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比穿著粉紅色與白色又牽著單車,更能擊中一群傻蛋心房的穿搭了。柔軟的粉紅色麂皮棒球外套就像糖衣,包覆著我們男人一般(嗯?)的心靈,脫下後,用貼身的的薄針織展現一下曲線(註:不論你是大D還是小A,薄針織都是你的獵男好友),這時腰上在繫條腰帶,展現一下奶膨腰瘦屁股翹的錯覺。白色襯衫質感的衣服,只要是人都喜歡,輕快騎著車時輕飄飄的樣子更讓人心生蕩漾。包包雖小(是真的很小不是在罵髒話),彷彿自己是出門只需要帶一點點小玩意兒的仙女。

至於真心呢,就把它藏在擁有刺青圖騰的平底鞋上,如果這位男子有在認真看,應該不難揣測到女孩的真性情在哪。

Bicycle, Street fashion, Yellow, Vehicle, Road, Transport, Mode of transport, Fashion, Pedestrian crossing, Snapshot, pinterest
Photograph, White, Street fashion, Beauty, Snapshot, Fashion, Photography, Sitting, Dress, Black hair, pinterest

Double T Bag在本季推出了超級迷你的尺存,像小鳥胃一樣,小鳥包也是女子偽裝術的極致之一。小雖小,Double T被柔軟皮革緊緊包覆的精巧設計,依舊絲毫沒有馬虎。

Footwear, Brown, Shoe, Tan, Fashion, Foot, Beige, Close-up, Leather, Sandal, pinterest

Tod's與刺青師Saira Hunjan合作的刺青圖騰系列,讓我對這個義大利經典工藝名品大大改觀。生龍活虎,栩栩如生的刺青,次在裸色柔軟的Vacchetta皮革上,我知道有句話叫做「披著豹紋的少女心」,卻是第一次看到身穿著刺青的都會女啊。

Bag, Street fashion, Waist, Luggage and bags, Snapshot, Handbag, pinterest

跑了一天工作剛下班充滿都會風情的女子

從小我就很嚮往都會女性的穿著,那或許是我總穿得比同年齡的人老成一點的原因(另外一種老著放的概念)。絲質襯衫是一個一定要check的單品,微微透出一點內衣顏色的設計也得check。但為什麼要配牛仔寬褲呢?想要打造一種「姐很性感但也很Down to earth」的氛圍嘛。真皮的運動鞋有著草編的底,儘管是忙了一整天,還是能用視覺給人一種度假的浪漫感。

你說怎麼拿了一個蛇皮的包包?嗯,沒人跟你說端午節快到了,我其實是白素貞轉世嗎(讓我來一首苦海女神龍)?

Blue, Beauty, Skin, Leg, Lip, Cool, Shoulder, Photography, Sitting, Black hair, pinterest
Jeans, Denim, Clothing, Street fashion, Blue, Fashion, Snapshot, Waist, Textile, Footwear, pinterest
Shoulder, Red, Beauty, Fashion, Sitting, Leg, Footwear, Street fashion, Lip, Joint, pinterest

有著舒服的科技布料襪套,這雙草編運動鞋在夏日穿來透氣舒心。Wave bag則完全展現了「義式」設計的靈魂,輪廓、空間感以及動感的花色拼貼,拿上它彷彿獲得了老義的熱情。

最後,還是讓我們來破功一下吧。

Clothing, Fashion, Beauty, Street fashion, Yellow, Outerwear, Fashion design, Fur, Textile, Model, pinterest

算了我還是展現真我有沒有人要約就再說吧

全身黑就是我這種懶得討好任何人的穿搭方式,如果要說的話,這套應該是絕對不會有人要跟你約會的穿搭。是的,我巴不得整個背到手臂上都是刺青!我就是這樣的一位女子啦(甄嬛貌)!但老實說,像這樣外表看起來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都是故意的啦。這些女人心底深處的小劇場是這樣的,就是因為內心太軟弱了,才需要在城堡外逐一道玫瑰荊棘牆,她們穿球鞋因為路已經很難走,拿個小包包因為沒有牽掛。如果遇到真心人願意披荊斬棘,才會看見她們芒刺下的真女子柔情。

但這名男子若還沒有覺悟,Please Fuck Off

Eyewear, Glasses, Street fashion, Photography, Sunglasses, Sitting, Drink, Vacation, pinterest

豆豆小方包把品牌經典的豆豆放到了小手包的外皮上,是不是一眼就瞧出這是Tod's家的新成員呢。

Footwear, Shoe, White, Red, Skate shoe, Sneakers, Street fashion, Jeans, Athletic shoe, Carmine, pinterest

儘管是運動款球鞋,精雕細琢的鞋舌與流蘇,依舊展現著義式工藝的精神。

Photograph, Green, Snapshot, Fashion, Standing, Street fashion, Window, Urban area, Display window, Building, pinterest
Street fashion, Clothing, Eyewear, Fashion, Sunglasses, Jeans, Jacket, Lip, Outerwear, Leather, pinterest

甄嬛在第55級的2016秒處大喊:「我本就是個無情無義的女子!」,披著刺青的少女心,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Street fashion, Snapshot, Yellow, Fashion, Fur, Jacket, Textile, Outerwear, Denim, Leather, pinterest

不論是死人或是活人,大家都是女人,每天出門前,在穿衣鏡前的內心戲真是演也演不完。在被男人看懂、看破、看穿之前,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服飾來武裝、掩飾、展現自己,正式打扮之所以讓人欲罷不能的緣故吧。

你問我明天想扮演哪個角色?

告訴你的話我還能演嘛,哈哈哈。

YUT0PIA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