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忘我投入,紅毯上俏皮活潑,時裝秀時又能表現得優雅神秘,穿著風格特殊讓人過目不忘的Soko,因為與Kristen Stewart的一段緋聞,而成為鎂光燈的追逐焦點。本名Stéphanie Sokolinski,藝名Soko是她自小的綽號,1985年出生於法國波爾多,有著俄羅斯、波蘭、義大利及法國血統,Soko十六歲即離家,獨自至巴黎學習表演,並陸續在多部法國電影中演出,也曾發行多張單曲及專輯。

Clothing, Eyewear, Footwear, Leg, Vision care, Trousers, Sunglasses, Textile, Outerwear, White, pinterest
與前女友Kristen Stewart於曼哈頓街頭漫步。

能演奏吉他、貝斯、鼓和鋼琴的Soko,至巴黎生活後即開始持續創作音樂,2007年在Myspace上,上傳了一首以劈腿的前男友為靈感的〈I'll Kill Her〉,原本無心插柳的創作,卻意外地被丹麥電台熱播,而走上了歌手之路。早期清新憂鬱的民謠曲風,配上Soko帶點法文腔調,呢喃般的溫柔歌聲,直白逗趣地點出戀愛中少女的苦澀心情,以及生活中的憂鬱情懷。近期的搖滾曲風則令人驚艷於她褪去稚氣嗓音後的爆發力,還有用詞同樣直白,卻涉及更加深層自我審視的歌詞。做為一名歌手及演員之外,Soko還時常親自編導音樂錄影帶,從中總能一窺這位多才多藝的古怪少女,與眾不同的奇妙世界觀。

Guitarist, Musical instrument, Musician, Plucked string instruments, String instrument, String instrument, Music, Guitar, Musical instrument accessory, Music artist, pinterest
2014年時,於杜拜演出。
Hairstyle, Deejay, Electronics, Cdj, Black hair, Disc jockey, Flash photography, Sleeveless shirt, Sound engineer, Mixing console, pinterest
除了精通多種樂器外,Soko還時常以DJ身分演出。2016年,在Coachella音樂祭的表演。

演出類型多樣,經驗豐富的Soko2009年參與法國名導Xavier Giannoli的《夢想高速公路》,獲得凱薩獎的最佳女性新演員獎提名。2012年,於坎城影展首映的《馬甲下的情與慾》中,則可見到她精采細膩地詮釋一名十九世紀少女的情慾啟蒙。2016年,Soko主演的兩部電影《Voir du Pays》和《La Danseuse》,皆入選了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單元,並在其中分別扮演了截然不同的兩個角色。在獲得最佳劇本獎的《Voir du Pays》中,Soko飾演一名結束於阿富汗的任務後,在歸國途中至賽普勒斯度假的女軍人。因和Lily-Rose Depp共演而深受矚目的《La Danseuse》,則是現代舞界傳奇舞者Loie Fuller的傳記故事,片中可一睹Soko苦練多時的精湛舞藝。隨著知名度逐漸高漲,相信在台灣也能看到越來越多她的精彩作品。

Hair, Face, Event, Dress,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Tie, Ceremony, Gown, Bridal clothing, pinterest
Rex
2012年,於《馬甲下的情與慾》中,詮釋一名被診斷患有歇斯底里症的少女,以精湛演技獲得好評。
Clothing, Trousers, Textile, Flooring, Outerwear, Dress, Formal wear,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Waist, pinterest
Soko與Lily-Rose Depp出席坎城影展,宣傳電影《La Danseuse》。

深受老佛爺Karl Lagerfeld青睞,多次受邀出席Chanel時裝秀的Soko,以復古風格為穿搭主軸,從多層次堆疊的嬉皮風格,到強勢個性的搖滾裝扮都能輕鬆駕馭,並勇於嘗試各種搶眼配件。其中最具Soko風格的標誌性穿搭單品,即是各式各樣的厚底鞋,不論復古的洋裝,或是書呆子氣的格紋褲裝,搭配上一雙厚底鞋,都瞬間洋溢Soko式的古怪少女氣。

Clothing, Brown, Hat, Sleeve, Window, Textile, Bag,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於2012年巴黎秋冬時裝周,以Chloé 2012 Resort系列洋裝打造浪漫嬉皮風格。
Clothing, Sleeve, Outerwear, Pattern, Formal wear, Style, Dress, Street fashion, Fashion, Black-and-white, pinterest
(左)宮廷氣息濃厚的高領蕾絲襯衫,外罩斗篷,營造如吸血鬼般的神秘氛圍,花朵透紗長褲則洩漏了掩藏不住的少女情懷。(中)蕾絲澎袖襯衫甜美親人,搭配麻花辮髮型,化身南法的田園少女。(右)甜美蕾絲也能展現性感,全黑裝扮中利用不同紋理創造層次,展現哥德風格。
Clothing, Sleeve, Textile, Pattern, Style, Fashion, Black, Street fashion, Embellishment,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左)細節精緻的黑色蕾絲禮服優雅神秘,格紋短襪透漏骨子裡的搖滾靈魂。(中)古典的蕾絲洋裝,外搭異材質拼接罩衫,以獨特魅力詮釋典雅風格。(右)配色粉嫩,層層疊疊的夢幻洋裝,展現極致的蕾絲狂熱。
Leg, Sleeve, Trousers, Pattern, Collar, Plaid, Hat, Textile, Outerwear, Coat, pinterest
(左)黑白皮革拼接出與尋常皮夾克不同的趣味感,搭配格紋短裙,展現正宗龐克精神。(中)鉚釘鑲嵌與花朵繪飾的Oversize皮革夾克,搭配復古膠框眼鏡,打造與眾不同的搖滾裝束。(右)白色皮夾克與百褶短裙洋溢青春氣息,酒紅色毛球針織貝雷帽點出童趣主題。
Clothing, Footwear, Sleeve, Pattern, Collar, Textile, Outerwear, Coat, Flooring, Red, pinterest
(左)運動外套搭上格紋長裙,內襯豹紋襯衫,大膽搭配展現隨興的時髦風範。(中)經典的格紋圖樣躍上圍巾,與皮革夾克、大圓帽,搭配出巨星感十足的裝束。(右)中規中矩的毛呢西裝外套未免太過乏味,格紋襯衫增添趣味。
Sleeve, Shoulder, Collar, Textile, Pattern, Hat, Style, Waist, Street fashion, Fashion, pinterest
(左)貝雷帽、緞帶領結襯衫與格紋及膝裙,打造法國少女的經典搭配無須煩惱。(中)女孩氣濃厚的圓領襯衫,搭配格紋長褲,展現甜美的Tomboy風格。(右)顯露法式風情的貝雷帽,搭配滿版格紋毛呢洋裝,滿足格紋控的終極願望。
Clothing, Leg, Sleeve, Hat, Trousers, Textile, Outerwear, Collar, Pattern, Coat, pinterest
(左)寬沿圓帽與花朵圖案大衣甜美又優雅,鑲嵌的鉚釘與鏈袋包則衝突出搖滾個性。(中)搭配粉色洋裝,與小巧的丸子髮型,華麗皮草也能如此青春洋溢。(右)長版花朵洋裝,散發睡衣風格的慵懶感,加上紅色貝雷帽與同色肩背包,簡單搭配就足夠時髦。
Formal wear, Coat, Style, Suit, Fashion, Black hair, Tradition, Street fashion, Fashion design, Costume design, pinterest
(左)風格強烈的Gucci透紗洋裝,在Soko的詮釋之下別有一番風味。(中)金色印花在古典剪裁的洋裝上閃耀,彷彿來自十八世紀的貴族少女。(右)一身海軍藍套裝高貴典雅,搭配上丸子髮型則多了點俏皮。
Clothing, Footwear, Trousers, Outerwear, Style, Formal wear, Black hair, Dress, Fashion,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左)祖母綠厚絨外套,搭配窄裙與瑪莉珍鞋,展現華麗復古風情。(中)Rochas 2016秋冬系列的亮片洋裝,搭配粉色皮革腰帶與肩帶,夢幻中還帶點古怪氣息。(右)馬甲式上衣,搭配細緻亮粉閃耀的百褶長裙,散發女王氣勢。
Clothing, Style, Dress, Pattern, Fashion, Street fashion, Waist, Design, Fashion design, Day dress, pinterest
(左)精彩穿搭不必層層疊疊,一件氣勢十足的大衣就可辦到。(中)繁複圖紋讓人眼花撩亂?用簡單卻精細的剪裁掌控分寸。(右)碎花洋裝洋溢浪漫氣息,搭配搖滾味十足的頸環平衡甜美風格。
Clothing, Human, Sleeve, Dress, Textile, Photograph, Formal wear, Pink, Style, Gown, pinterest
(左)粉嫩的俏麗洋裝少女情懷滿溢,加上個性妝容增添成熟魅力。(右)全白洋裝的蕾絲和紗質面料,為一身裝束加乘出夢幻的精靈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