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適合的穿搭都不盡相同,雖然沒有一個普遍準則或完美清單,然而幾個小習慣能加速塑造出妳的專屬風格。

1. 保持衣櫃整潔

能夠從地上堆積如山的衣物中輕易的挑出一套令人滿意的服裝, 是只會在電影中出現的情節。

將衣物吊掛、摺疊收納起來,會幫助你加速挑選服裝並了解自己擁有的所有衣物配件。

Clothing, Leg, Trousers, Bag, Outerwear, Coat, Style, Hat, Fashion accessory, Sunglasses, pinterest

2. 每天早上查看天氣預報

讓天氣預報 APP 成為你最好的朋友。你可以擁有最時尚的穿搭,但是若不符合當天的天氣,那在任何人身上都不會適當。

例如,在滂沱大雨中穿著絨毛靴子,或是一層一層將自己裹起來後發現是個炙熱的日子。

Clothing, Hat, Sleeve, Dress, Sun hat,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model, One-piece garment, Purple, pinterest

3. 早晨預留時間準備

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十分鐘內更衣完畢並還保有巴黎風的時尚感。

別再貪睡了,早點起床,出門前留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在鏡子前好好端詳自己的穿搭吧。

Clothing, Brown, Sleeve, Bag, Shoulder, Collar, Textile, Outerwear, Standing, Coat, pinterest

4. 結合高低端時尚單品

從頭到腳都是名設計師款方能搭出好看的穿著,這是個常見的迷思。

適時的混搭高低端時尚是很重要的,投資一兩件經典款式,而較新潮的品項則可以往低單價尋找。

Shoulder, Bag, Style, Street fashion, Elbow, Pattern,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Waist, Sleeveless shirt, pinterest
netaporter//Instagram

5.只穿合身衣物

鬆垮的褲頭或不合的肩線是穿搭大忌,寧可僅有幾件合身舒適的衣服,也勝過一衣櫃不適合你的服裝。

若發現有些地方不合襯,立刻到修改衣服的店家調整成理想的狀態再穿出門吧!

Clothing, Shoulder, Dress, Waist, Street fashion, Teal, Fashion model, One-piece garment, Day dress, Model, pinterest

6. 必備蒸汽熨斗

皺巴巴的衣服看起來很廉價是個不爭的事實。

蒸汽熨斗比一般熨斗更好控制,且在較難處理的材質上也能游刃有餘,所以建議以蒸汽熨斗代替一般熨斗。

Clothing, Sleeve, Collar, Outerwear, Coat, Formal wear, Style, Blazer, Street fashion, Fashion, pinterest
modaoperandi//Instagram

7. 選擇合適的內衣物

肩帶外露在 Carrie Bradshaw 身上或許是個不錯的造型,但在真實生活中這卻是個糟糕的穿搭示範。

再者,即使你有再好的穿著, 內褲邊線痕跡透出外衣,或是不合身的內衣外曝,都會轉移人們的注意力,帶來邋遢的印象。

Clothing,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Trousers, Sunglasses, Denim, Alloy wheel, Textile, Bag, pinterest

8. 尋找出屬於你的風格標誌

無論是永不敗的一身黑,輕便隨意的休閒風,或百搭的丹寧配件,尋找能夠展現個人特色的風格穿搭, 在那些絞盡腦汁也不知道穿什麼的日子裡,隨意一搭也能既方便又時尚。

Clothing, Sleeve, Collar, Textile, Coat, Joint, Jeans, Outerwear, Denim, Style, pinterest
Clothing, Eyewear, Sleeve, Shoulder, Sunglasses, Textile, Outerwear, White, Style,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