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列出一個秋日必備的單品清單,皮革單品必定會在其中。皮革的加入可以提升整體造型的質感與個性,透過多元形式呈現、融入於穿搭中,無論任何年齡或風格都適合穿戴皮革單品。然而,如果你是皮革單品入門的新手,不妨從基本的皮靴、皮衣開始;若你已能輕鬆駕馭皮革,則可以嘗試更具風格的皮革單品,例如皮大衣、皮裙、皮褲,或是皮襯衫!BAZAAR將在此帶領你進行一堂皮革的排列組合習題,讓你領略其秋冬搭配精髓!

Tip 1:選擇一個好皮包

Bag, Handbag, Shoulder, Product,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Hand luggage, Joint, Tote bag, Leather, pinterest
TOD'S
隋棠(左),TOD\'S 2017秋冬Wave Bag(右)。

皮包是最基本的皮革單品,也是穿搭中畫龍點睛的一個部分,即便你穿著簡單,一個好的皮包將會使整體造型大大level up!隋棠以一件簡單、略帶設計感的白色上衣搭配深藍牛仔褲,手上的ㄧ個TOD'S Wave Bag,立刻就讓造型有了重點,時髦度與實用性兼具的Wave Bag,今年秋冬推出了新的金屬釦環款式,如編織般勾勒出包款輪廓,略帶著搖滾氣息,凸顯出一股中性瀟灑。

Bag, Handbag, Product, Leather, Fashion accessory, Brown, Luggage and bags, Tote bag, Design, Material property, pinterest
TOD'S
TOD\'S 2017秋冬 Wave Bag。

若你偏好更前衛、設計感更強的包款,Wave Bag也在本季加入了異材質拼貼手法,將平面牛皮、麂皮、小牛毛以及水蛇皮,以棋盤式的手法拼貼排列,呈現出品牌精巧的工藝技術,亦流露出一股高雅貴氣。

Tip 2:擁有一雙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皮靴

Footwear, Red, Brown, Shoe, High heels, Tan, Boot, Leg, Leather, Zipper, pinterest
TOD'S
TOD\'S 西部高跟靴。

一雙皮靴,寄寓著西部風情,也乘載著都會摩登,它並未能讓你走在時尚最前端,但它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它不會是你過一季就再也不穿的快時尚產物,而是能夠長久陪伴於你步伐的好夥伴。選靴子,就如同選擇一位好情人,它必須絕對好穿不磨腳,長寬曲線剛剛好,能夠彰顯你的線條優勢、又不致於讓你舉步維艱。

Footwear, High heels, Boot, Knee-high boot, Shoe, Leg, Fashion, Knee, Joint, Human leg, pinterest
TOD'S
Xenia Tchoumi(左),TOD\'S 綁帶高跟靴(右)。

靴子的長度攸關著整體風格的呈現,中長靴流露著一股傲氣,搭配上高跟更凸顯出修長比例,搭配褲裝、裙裝都合適,是為你增添氣勢的最佳單品,經典不敗的綁帶設計則透露一股軍裝魅力,於中性氣質中散發性感女人味。而這款TOD'S厚底高跟鞋並非如看來得那般厚重,採用超輕量橡膠材質打造的鞋底,讓你保有帥氣風範卻也能走得輕盈。

Footwear, High heels, Boot, Leg, Shoe, Yellow, Knee-high boot, Joint, Orange, Fashion, pinterest
TOD'S
劉詩詩(左),TOD\'S 西部高跟靴(右)。

短靴雖然沒有那麼強烈的氣勢,卻一樣能夠拉長你的腿部線條,是適合每一種腿型的鞋款。劉詩詩出席活動時穿著的TOD'S西部高跟靴,讓她的裙裝造型多了一些率性魅力,帶有西部風情的撞色皮革細節也巧妙呼應Sella Bag的輪廓線條。

Tip 3:以皮革配件點綴出造型個性

Clothing, Fashion, Fashion model, Overcoat, Coat, Outerwear, Haute couture, Trench coat, Footwear, Runway, pinterest
TOD\'S 2017AW。

當皮革以點綴的方式出現在造型中,會為原先的造型增添豐富感,加強其穿搭質感的呈現,製造出個性感。皮革與風衣,兩者都是秋日時尚的關鍵詞,而當你將兩者搭配組合,將相乘出意想不到的時髦效果。黑色腰封不但修飾出了腰身、加強了比例的呈現,也為黑色穿搭打造出層次感;若你偏好特殊的設計,不妨選擇有皮革細節的風衣,瀟灑氣質中流露出精緻的品味。

Tip 4:嘗試風格強烈的皮革單品

Clothing, Fashion, Fashion model, Overcoat, Shoulder, Coat, Outerwear, Runway, Joint, Footwear, pinterest
TOD\'S 2017AW。

皮革夾克也許對你來說還不夠特別,那何不嘗試更大膽的皮革大衣?帥氣的皮革大衣若是搭配褲裝就能塑造強烈的中性風格,若在裡面選擇裙裝或洋裝則能製造衝突感,如果是皮革風衣,前衛的你也可以嘗試一件單穿!若搖滾氣息濃厚的皮褲不合你的胃口,那不妨試試皮革材質的半身裙,及膝的長度優雅又不失皮革的瀟灑態度,將會為你的造型帶來意想不到的感覺。

Clothing, Fashion, Leather, Fashion model, Runway, Footwear, Jacket, Street fashion, Outerwear, Knee-high boot, pinterest
TOD\'S 2017AW。

Tip 5:何不挑戰全身皮革?

Clothing, Fashion model, Fashion, Trench coat, Overcoat, Coat, Leather, Outerwear, Brown, Footwear, pinterest
TOD\'S 2017AW。

若你是皮革的重度愛好者,也願意嘗試前衛風格,那就挑戰皮革到底的造型吧!皮革洋裝擁有與眾不同的溫柔氣質,浪漫之中不乏反骨精神,切記要有腰身的修飾才會讓整體看來比例修長,不會因皮革的厚重而有臃腫感。如果擔心全身皮革會讓視覺效果看來太過沈重,那就在細節中使用異材質搭配,在小地方製造出層次會讓你的穿搭看來更加精緻。

Clothing, Fashion, Fashion model, Leather, Jacket, Outerwear, Footwear, Leg, Joint, Knee, pinterest
TOD\'S 2017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