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esmaidpinterest

1.永遠向新娘說YES

「我需要你的建議!」當新娘這麼說時,不論是關於她的還是你的禮服,或者是婚禮用的花束,她真正要的其實都只是你的贊同。從婚前的主題派對到她腳上那雙高級的Sophia Webster婚鞋,你所要說的都只有一句:「這實在是太美了!」

2.挺身而進

沒有什麼比被一連串伴娘候選人們用敷衍的"親親抱抱""愛妳"的e-mail回應還難受了。至少在整個婚期結束前,每個人都會感謝你籌備了一場完美的單身派對。

bridesmaidpinterest

3.聯誼,是附加價值

沒錯,認識其他的伴娘能夠讓你在婚宴的任何時刻擺脫尷尬場面(例如:古怪的餐前主題派對)再者,這些伴娘和伴郎們以及婚宴上的賓客,都可能會是未來的朋友、同事甚至……是你的另一半。

4.不拘小節

你沒看錯。婚禮是個高壓力又情緒化,加上隨時就會因為一個不小心,像是提及新娘帥氣的前男友,而擦槍走火產生一場大爭執的事情。越接近婚禮的日子,越要謹慎發言,在婚禮當天,適時沈默更是個好方法。

bridesmaidpinterest

5.保持手機暢通

80%婚禮前逼瘋新娘,可能上演的失控戲碼,能透過親自打電話而非傳簡訊、e-mail或是幾則冷冰冰的即時短訊避免。如果身為伴娘的你,有壞消息要告訴新娘,像是「我來不及參加你的單身派對」或是「在開飯前我到不了」,親自打電話或提前現身告知,相信自己,誠意總能彌補一切。

6.不厭其煩地試穿

一點都不想試穿伴娘服?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你會在婚禮前幾個月就拿到伴娘服,在這段時間裡增胖或減重都是有可能發生的,相信我,你絕不會想要穿著改過的禮服出現在婚禮上的,那和理想狀態可是相去甚遠。

Clothing, Shoulder, Joint, Dress, Fashion show, Floor, Style, Formal wear, Fashion model, Gown, pinterest

7.不可輕忽的髮型和妝容

你一派輕鬆地向你們熟悉的髮型師說:「自由發揮吧!」小心!要是你這麼做的話,就會看到自己頂著一頭女高中生要參加畢業舞會的大蓬頭,既誇張又不合時宜。與其如此,不如準備幾張你喜歡的髮型給他參考,像是波浪長捲髮或公主頭,並且明確地表達你的要求;妝容亦是如此。對付這些細節,事先準備永遠是上上策。

8.主角不是你

不喜歡你的髮型?不滿意裙子?看伴郎不順眼嗎?這些抱怨你都得自己留著,因為,今天主角真的不是你。

Clothing, Textile, Dress, Flowerpot, Formal wear, Fashion, One-piece garment, Fashion model, Gown, Day dress, pinterest

9.酒精上限

在你喝下六杯香檳之前,先想想你在這場婚禮中的身份!難道你想在婚禮紀錄片上留下哭花的妝和衣服充滿食物殘渣的模樣嗎?

10.百分百的享受

這將會是一場你全心全意為了你的好姐妹或摯友而投入的宴會。無論是在餐前酒、婚宴上或after party,任何一個時刻,盡情地和身旁的朋友享受當下,即便是你看不順眼的也無妨,都好好在這天全心地為她感到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