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衣著裝扮和身心靈的變化有非常大的關係,我們會隨著年齡穿著不同的服裝,是因為身體的外表構造、姿態、經歷、性格的改變。但在時尚界,風格才是一切,永遠別放棄一顆追求未知的冒險心。

寬褲

和窄管褲相比,寬褲更顯女性化,也適合各個年齡層。穿著寬褲時,選擇要搭配的鞋很重要,以略具份量的鞋款較為合適:鞋底厚實的運動鞋或粗跟高跟鞋。此外,及膝寬褲也正逐漸崛起,年輕的女孩若不吝於展露美腿,此類褲款則相當合適;也不是年逾六十的女性不宜選搭,只是及膝寬褲是較新潮的款式,還是留給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孩吧!

中長裙

正值二十多歲的年紀,穿上中長裙,配上騎士風外套和細肩帶刺繡上衣,外加一雙短靴;三十多歲時,將細肩帶上衣換成平口露肩款式;四十多歲時,將上衣換成印花襯衫,腳踩粗跟涼鞋;年逾五十時,搭配珠寶、腰帶和一雙絨面楔型涼鞋。不同年齡穿上中長裙各展迷人風範。

繁複風

厭倦極簡的穿衣風格嗎?不妨試試搶眼穿搭吧!二十幾歲時,長版百褶裙、緞帶、亮片、金線緄邊的上衣,任意混搭;三或四十多歲時,可以穿上一襲絲質印花的睡衣式服裝;五十多歲時,不妨換上以丹寧或運動褲為靈感的燕尾服式西裝褲,也可嘗試Michael Kors的大紅花圖案的裙;六十多歲以上,一件Gucci的軟呢外套,增添優雅氣息;九十多歲呢?上述的款式元素皆合適,也別忘了荷葉邊的服飾哦!

隨興風

大尺碼的襯衫、長版或落肩款上衣、睡衣式服裝、針織類等元素,不僅帶點1990年代時尚圈的後現代主義風潮,也為本季極簡的幾何穿衣風格注入新意。合身的外套,或以長版背心外套搭配輕盈的材質,展現別緻的美麗氣息,或是透過層次感做穿搭都很不錯。但是要記住彎腰駝背和無精打采不等同於頹廢慵懶。

袖款選項

穿著蕾絲、雪紡或半透明的棉質,會讓我們的肌膚呈現朦朧美。此外,肩部挖洞的設計也是很棒的選擇,因為肩膀是看不出年齡的部位。也可以利用披肩來做造型,不論是要露出鎖骨或肩線。

短褲

十二歲以上不再穿短褲,是過去的風氣。但是隨著時代的演變,在Versace的巧思下,將短褲配上卡其色輕便外套,成了二十多歲至三十初頭年輕人中,最時髦的休閒裝扮。至於年過四十呢?將短褲換成深綠色、斜開衩絨面或皮革的短裙。

水桶包

水桶包蘊含著70年代的慵懶、復古氣息,無論搭配寬褲、迷你裙、襯衫式洋裝,都很有型。二十多歲會受包款上的鉚釘或金屬配飾所吸引;三十多歲時,除了金屬元素外,也會喜歡來點流蘇裝飾;但隨著年紀漸增,也會轉而擁抱無裝飾的單色水桶包。無論處於什麼年紀,水桶包都不宜過大且東西要擺放整齊,因為水桶包缺乏夾層的設計,連要找個錢包都很難。

涼拖鞋

任何人都適合穿涼拖鞋。但是有穿過的人都知道,穿著高跟涼拖鞋根本走不快,更別說是用跑的,所以還是選擇平底吧!這不是保守而是聰明的選擇。